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情感

高知母亲闪婚农村大叔,该拆散他们吗?

标签:情感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母亲要结婚了。她把这个消息告诉我,我更多的是深深的担忧。

我在单亲家庭中长大,是母亲一手带大,今年读大四。在我心目中母亲一直是我的偶像。她在一家国企做管理,独立能干。母亲离婚后,为了我一直独身多年。她曾说,不想因为复杂的家庭关系,影响我的成长和学习。

随着我慢慢长大,我内心其实是希望母亲能找个可以照顾她、爱护她的人。特别是上大学后,想着母亲一个人在家,我很心疼。

我好多次和母亲开玩笑,要她去征婚,甚至我都替母亲考察过几家婚恋网站。每次母亲只是笑而不语,但我看得出她也开始有想法了。

几个月前,经人介绍母亲认识了一位离异男子。母亲与他交往一个多月后我见到他,我感觉他跟母亲不是一路人。这个叔叔个子矮小,皮肤黝黑,在城郊开农家乐。言行举止比较粗放,还不太讲卫生。我不知道一向眼光甚高的母亲为啥对他特满意。她说他“有头脑,有眼光,很上进,做事有魄力。”

我反对无效,只能先等等看。没想到,三个月后,他们竟然开始筹划以后的共同生活了。他让母亲卖掉老房子,他出首付买新房,母亲承担贷款,房产证写母亲的名字,说等过段时间,他农家乐的投资收回再帮忙一起还贷。听上去,好像我们还占了便宜,但母亲完全有能力自己付首付,干嘛要把他牵扯上。万一他们将来合不来,会不会因此产生经济纠纷。

我怎么劝母亲,她都听不进去。这让我非常苦恼,单身多年的母亲似乎非常想要一段感情,尽管这段感情,我觉得对她有害无益,我该拆散他们吗?

嘉雯

嘉雯,您好!

父母的婚恋只要不是被骗婚,做子女的就不要掺和,更不要搅局。父母和孩子一样,其心灵也需要成长,而成长的途径就是自己去探索。

虽说拆散他们是不对的,但三个月时间是短了点,提醒母亲不要在感情冲动的时候做重大决定。共同投资买房应该谨慎,最好是等感情稳固之后再做决定。

我不知道你父母当初为何离婚,也不知道你父母在这段婚姻中存在何种矛盾和冲突。但是,从她现在找的男友来推断,你父母可能因为过于相似,缺少性格的互补而导致矛盾不断。也许正因如此,现在,你母亲才会找一个与自己性格差异较大的人交往,并认定他为自己将来的另一半。

那么,结婚究竟是应该选互补的人,还是选相似的人呢?

在现实中,两个相似的人结合,有幸福的,也有不幸福的。同样,两个性格相反的人能互补,他们在一起则也能幸福。因为互补的婚姻能促进夫妻双方的成长。比如性格开朗的男人可以让性情忧郁的女人内心洒满阳光,而性格内敛的女人又会让性格开朗的男人意识到适可而止的重要性。但是,我们既希望对方和我们互补,又希望对方和我们相似。比如,多愁善感的女人找到一个阳光型的男人,却又时常希望他能够理解自己的见花落泪,对月伤怀,要能够陪伴自己一起感伤,一起抒怀。这就是互补型婚姻的矛盾之处。 可正是这种矛盾促使夫妻双方彼此取长补短,从而使彼此的性格变得更加成熟完善,也使婚姻变得幸福和谐。可是,如果彼此过于相似,都不肯做出改变甚至根本认识不到自己应该做出改变,就会给爱情和婚姻带来难以解决的矛盾和危机。既然彼此性格都一样,那为什么要我改变,而你不改变?而婚姻幸福的关键就是双方都愿意为了对方做出适当的调整或改变。

其实,每对夫妻都存在着相似和互补两种特点。单纯相似或者单纯互补的关系是不存在的。我们这里说的“相似”和“互补”只是就其主要特征而言的。而性格相反的恋人或夫妻也不一定就形成性格互补的关系。至于你母亲和其男友是不是一种互补关系,还需要经过时间的考验。所以,你需要提醒母亲慎重一点,其他的就不要操心了。


  • 分享:
  • 编辑:韩佳宁     2020-07-24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