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特别关注

广东千场“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主题活动走进中山 保护孩子,家庭是第一位的

标签:特别关注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记者林志文/王为佳 史静芳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林志文/王为佳 史静芳 发自中山 日前,广东千场“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主题宣教活动走进中山专场举行,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家事审判庭庭长陈海仪进行“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主题宣讲。讲座同时通过网络进行直播,24万人在线收看。

陈海仪多年来坚持用母亲般的关怀帮助失足少年走向新生,被大家亲切地称呼为“法官妈妈”。她在宣讲中讲述了三个她经办的性侵女童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告诉人们关爱女童,人人有责。

陈海仪建议女孩们要远离陷阱,拒绝金钱物质诱惑,避免室内独处,筑牢防性侵安全防线。

“我们该如何保护好自己?”陈海仪说,要远离不良损友、网络交友要小心、有话要对爸爸妈妈老师讲!“不惧怕威胁,坚决抵制校园欺凌!老师、家长、法治副校长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

“保护孩子,家庭的保护是第一位的。”陈海仪特别强调家长对于保护孩子的责任。陈海仪指出,如果孩子眼神躲避、无心学习、性情变化、举动异常,家长就要注意。家长要做到三不要:不要责怪孩子、不要回避问题、不要私下处理。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推进广东省“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保护女童人身权益三年行动,落实省妇联开展千场“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民生实事。中山市妇联表示,市妇联将与社会各界共同发挥各自的专业和职能优势,形成共同维护女童合法权益的工作合力,一起为女童安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 分享:
  • 编辑:肖婷     2020-07-13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