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新闻

薪火永相传!2020年全国红军小学中学首批入团学子宣誓

标签:新闻 | 来源:红小小红星公众号

建成现代化强国的重任和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力量,无疑是现在的青少年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广大同学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及红色传承意识,井冈山毛泽东红军小学630日举行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21位光荣加入共青团的同学在团旗下宣誓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这也是全国红军小学、红军中学2020年第一批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新团员。

微信截图_20200705101612.png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表示入团宣誓仪式对于少年儿童特别是红军小学红军中学的学子们意义非凡,“新时代的红军小学红军中学的学子们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通过入团宣誓仪式等教育形式,激励年轻学子们把个人前途和国家命运、把个人奋斗和国家发展联系在一起,树爱国之志,践爱国之行。”

当天参加仪式的人员有:井冈山毛泽东红军小学的肖文纬校长、校各支部书记、校团队人员刘鑫、朱琳彦、尹璐晓老师,老团员代表及七(4)班全体学生。此次仪式由井冈山毛泽东红军小学校团队朱琳彦老师主持。首先她热烈欢迎各位新老团员的到来,祝贺他们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团员,并期盼他们为团组织事业添砖加瓦。接下来她宣布井冈山毛泽东红军小学2020年新团员入团仪式正式开始!

仪式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微信截图_20200705101632.png

仪式第二项:团委刘鑫老师宣读新团员名单。

微信截图_20200705101652.png

根据共青团组织团员的有关规定最终确定此次成为新团员的有:吕晨、龙欣妍、刘汉彬等21人。

仪式第三项:由学校领导老师及优秀团员代表为此次新入团的同学佩戴团徽。

微信截图_20200705101709.png

仪式第四项:新团员进行入团宣誓。

微信截图_20200705101739.png

新团员必须在代表着团组织的团结下,举行一次严肃、庄严而富有教育意义的入团仪式。并以此激励自己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全体肃立,由支部书记郭娟同学带领各位新团员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仪式第五项:入团介绍人雷倩同学代表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的条款。

根据《团章》规定:“年龄在14周岁以上,28周岁以下的中国青年,承认团的章程,愿意参加团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团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团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仪式第六项:新团员代表吕晨同学发言。吕晨同学说:“加入共青团既是我们走过道路的肯定,同时也向我们提出更高的要求。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一切以团纲、团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维护团的尊严,保持团的纯洁,树立团的威信。要我们树立坚定的信念,保持坚毅的恒心,那么,我们的目标一定会达到。就会无愧于我们的祖国,无愧于我们的时代。”

仪式第七项:老团员代表欧阳奕云同学发言。

她说作为共青团员,大家应该履行团员的职责。尽心尽力的为社会、为学校、为班级作出贡献。万新团员们在平时的学习,工作和社会活动中,要按照与团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己的一言一行要体现一名团员的先进性,要做到真正从思想上加入到团组中去,以实现自己的入团誓言。

仪式第八项:肖文纬校长讲话。

井冈山毛泽东红军小学肖校长首先恭喜各位同学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作为一名团员,同学们更应该提高自己明辨是非的能力。要按照团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同学中要起带头作用。要从一点一滴做起,尽心尽力的为班级,为学校,为社会做贡献。

仪式最后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团歌。

微信截图_20200705101819.png

14岁,一个朝气蓬勃的年纪。此时的学生们就如初升的太阳耀眼万分。相信井冈山毛泽东红军小学的新团员们能有理想、有当担,为中华民族谱写新的华章!

  • 分享:
  • 编辑:吴苏锦     2020-07-05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