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时事头条

农业农村部:全力以赴抓好防汛救灾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标签:时事头条 | 来源:央视网 |

央视网消息:据农业农村部最新(7月3日)发布,针对当前一些地区汛情严峻给农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农业农村部已派出6个救灾专家指导组,分赴安徽、江西、湖北等洪涝重灾省份,指导农民落实防灾减灾措施,尽快恢复生产。

  目前,正值秋粮作物生长发育的重要阶段,也是农业防汛救灾的关键时期,近日,农业农村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要把防汛救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密切与气象、应急、水利等部门的沟通会商,加强重大天气变化的分析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早落实防灾减灾各项措施。要组织农民抓紧加固设施大棚和畜禽圈舍,及时收获已成熟作物,清理疏通田间沟渠和畜禽场排水系统,防止发生大面积内涝。

对于发生灾害的地方,各地要迅速组织专家评估灾害影响,制定完善分区域、分作物的生产恢复技术指导意见。要加大机具和人力投入,尽快疏通沟渠、抢排明水、修复水毁农田。对因灾绝收地块,因地制宜改种补种短生育期作物。
  各地在全力抗灾保生产的同时,也要加强病虫监测及死亡动物的无害化处理,严防病死畜禽流入市场,确保大灾后无大疫,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

  • 分享:
  • 编辑:吴苏锦     2020-07-05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