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女大学生

节能周巾帼行动 | 肥西县城管局:倡导节能减排 创造绿色生活

标签:女大学生 | 来源:安徽网 | 作者:张会

时值全国节能宣传周,为大力倡导节能减排、绿色低碳、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营造全民节能的浓厚氛围,近日,肥西县城管局结合实际,精心部署,积极行动,广泛深入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严格管控办公能耗。为切实提高资源利用率,落实《肥西县城管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制度》,县城管局开展了以节水、节电、节材、公务用车等为重点内容的公共机构节能大检查行动,县城管局组成督查小组,对本单位办公楼的所有办公室节能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多途径开展节能科普宣传。一是增强节能意识。利用政务平台向全局干部职工发送节能公益短信,并在全局范围内各个办公室及走廊等公共场所张贴节水、节电、节材等宣传标贴,时刻提醒每位干部职工增强节能降耗和绿色发展意识。二是普及节能常识。节能宣传周期间,利用局办公楼大厅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节能公益宣传片,在“肥西城管”微信公众号上推送节能减排小知识,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普及节能常识,倡导环保理念、节能风尚。三是宣传节能知识。7月2日低碳日,县城管局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在万派城广场设置“绿水青山,节能增效”宣传展台,开展节能宣传周联名签字活动,向来往群众、沿街商户和服务企业发放节能科普画册、垃圾分类宣传画册和印有节能减排标识的购物袋,并耐心讲解垃圾分类的好处及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引导大家从日常点滴入手,养成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的好习惯,从而达到全面提升市民群众节能意识的宣传氛围和效果。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画册580余本。(张会)

  • 分享:
  • 编辑:吴苏锦     2020-07-05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