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轮播位置

川西高原新生活

标签:轮播位置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记者 沈伯韩

1111.jpg

这是一张拼版照片:左图为在九寨沟县勿角镇甲勿村,陈海霞(前左)身着白马藏族传统服饰,为游客表演锅庄舞(6月19日摄);右图为在九寨沟县勿角镇甲勿村,陈海霞在富有白马藏族特色的农家乐前(6月19日摄)。

陈海霞,汉族,31岁,从九寨沟县双河乡上甘座村嫁到甲勿村已有11年。此前,家中只有丈夫秦德来一个人靠打零工、挖野生药材赚钱,2018年全家只有不足2万元收入。2019年,九寨沟县整合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资金,用于甲勿村农房外观风貌和村道改造,建成数百平方米的停车场,一些农家小院变身民宿、农家乐。2019年,甲勿村共接待游客1000余人次,增收10余万元。随着游客的增多,陈海霞在今年购置了白马藏族的传统服饰,为游客表演民族舞蹈、展示少数民族文化。她希望未来能把自家的几栋房子改造成具有少数民族特色的农家乐,接待更多游客,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好。

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 摄


  • 分享:
  • 编辑:刘丽君     2020-07-04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