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女网24小时

产妇洪水中分娩 众人紧急帮助转运 最终母子平安

标签:女网24小时 |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近日,云南省镇雄县遭遇暴雨天气,一名高危产妇在从乡镇前往县城急救的途中,经历了一次艰险的转运。在医生和群众的帮助下,最终,在两米多深的洪水中,产妇在转运轮胎上分娩,母子平安。

6月30日,经过一夜暴雨,在临河而建的镇雄县五德镇,洪水漫过河堤,淹没公路涌入房屋,集镇上一片汪洋,积水最深处达3米,交通电力网络中断。此时,当地一名产妇出现胎膜早破等现象,急需从镇卫生院转运到县城救治。由于道路积水严重,从县城赶来的救护车无法抵达卫生院,只能停留在一公里外的大桥旁。为了把产妇转移到救护车上,五德镇义务巡逻队提议用轮胎转运。大家把担架绑在1.5米宽的轮胎内胆上,让产妇能够平躺,医生坐在一旁观察情况。

五六名熟悉水性的巡逻队员和群众推着轮胎在水中缓慢前行,但水位不断上涨,20分钟才行进了500米,这期间产妇出现了分娩迹象。

最终,产妇在轮胎上顺利分娩,母子平安,随后产妇和婴儿被120急救车转送到县医院,目前母子恢复较好,各项体征平稳。

  • 分享:
  • 编辑:吴苏锦     2020-07-03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