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轮播位置

渔业村赫哲人的新生活

标签:轮播位置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张涛 |编辑:韩佳宁

在黑龙江省同江市街津口赫哲族乡,赫哲族伊玛堪代表性传承人吴宝臣穿着传统民族服饰,教孩子演唱伊玛堪(6月13日摄)。 黑龙江省同江市街津口赫哲族乡渔业村,三面群峰环抱,静静的莲花河自西缓缓注入黑龙江。淳朴、勇敢的赫哲族人在这里生息繁衍。从濒临消亡到定居渔猎,从单一捕捞到渔农并重,再到当前多业并举的跨越式变迁,赫哲族人坚守古老技艺,传承民族文化,拥抱全面小康的新生活。 新华社发(张涛 摄)

在黑龙江省同江市街津口赫哲族乡渔业村,11岁的王淋瑶穿上赫哲族传统服饰。受家人影响,她很喜欢赫哲族的文化,很早就学会了制作鱼皮画(6月13日摄)。

在黑龙江省同江市街津口赫哲族乡,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孙玉林展示鱼骨作品。从昔日的渔民到现在的传承人,孙玉林希望将赫哲族文化一直传承下去(6月13日摄)。

这是6月13日拍摄的黑龙江省同江市街津口赫哲族乡(无人机照片)。

黑龙江省同江市街津口赫哲族乡渔业村赫哲族脱贫户尤士香一早就来到合作社采摘玫瑰。在合作社打工,去年收入超过了3万元(6月12日摄)。

25岁的赫哲族人李志国制作供人们体验传统赫哲族婚礼的“红船”。目前,他在村中经营一个修理部,专门维修船只和拖拉机,年收入近6万元(6月12日摄)。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