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女界头条

黄晓薇在全国妇联机关作专题党课报告强调:

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走好第一方阵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标签:女界头条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本报记者田珊檑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田珊檑 发自北京 6月3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全国妇联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走好第一方阵 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题作专题党课报告。她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当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上下功夫,永葆政治机关本色。

黄晓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推进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紧密联系中央和国家机关的重要地位作用和职责使命,联系全国妇联根深蒂固的红色基因和鲜明职能定位,联系新时代新要求,领会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黄晓薇总结了近年来全国妇联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独特作用。她强调,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入脑入心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进一步锤炼政治能力,特别是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工作,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半边天力量;进一步厚植政治情怀,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理念,增强妇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涵养政治生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张晓兰主持会议。党组、书记处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同志,机关部门局级党员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机关部门党总支、党支部委员参加党课学习。


  • 分享:
  • 编辑:韩佳宁     2020-07-02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