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妇联

广西妇联干部在农村球场讲故事宣国策 这样的党日活动听不够!

标签:妇联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鲁永良 记者 高峰

□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 高峰

□ 鲁永良

“现在我们这里富了,环境美了,看上村里小伙子的姑娘可以嫁进来,那看上村里姑娘的外村小伙子也可以住到村里来吗?”

“可以!”

“大家不会因为他是上门女婿看不起他吧?”

“肯定不会呀!”

“太好了!这就是男女平等。不管男的女的,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家庭各方面都有平等的权利义务!”

6月23日晚,广西河池市金城江区五圩镇三境村下河三屯的球场灯光点亮了,村民们聚到一起,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正在火热进行。广西妇联机关第五党支部书记、广西妇女干部学校校长赵迪琼,利用村民们晚上难得的闲暇时间,向他们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

三境村是自治区妇联的定点帮扶贫困村。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关键时期,赵迪琼被临时派往三境村,助力第一书记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为期两周。晚上,赵迪琼正好发挥她的教学所长。

“我再问大家一个问题:假如说一个男人长得很帅,但成天好吃懒做,家里穷得叮当响,你们愿意把女儿嫁给他吗?”

“那有谁愿意啊?”

“对了!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勤快的人才能赢得人们的尊重,好吃懒做的人肯定过不上好日子。这就是‘敬业’的力量。”

一问一答一阐述,赵迪琼用生动的故事、风趣的语言与村民互动,解读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让在场的村民群众在欢快的笑声中,得到先进性别文化的熏陶。

宣讲活动中,赵迪琼还解读了国家的扶贫政策,讲述时代楷模黄文秀的先进事迹。

近几年来,三境村村民在广西妇联机关的大力支持和精准帮扶下,通过产业带动,积极作为,生产生活得到了极大的改变,于2019年实现整村脱贫。

“脱贫攻坚政策好,家家烂锅不见了。不信你看村里头,人人都在咧嘴笑。”现场,一名壮族村民即兴唱起了山歌,表达对党和国家脱贫攻坚政策的感激之情。

夜色渐深,宣讲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不少村民们围着赵迪琼不愿离去——个别问题还得向教授请教呢。


  • 分享:
  • 编辑:肖婷     2020-07-01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