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妇联

广州妇联等单位联合倡议: 携起手来做文明生活的“倡导者”

标签:妇联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记者林志文/穗妇宣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林志文/穗妇宣 发自广州 广州市妇女联合会、广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广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发出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联合倡议,号召全市妇女姐妹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为打造文明广州、绿色广州、健康广州继续贡献最美她力量。

倡议书号召做健康中国的“奋斗者”。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家国情怀,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事情做起,以主人翁身份积极投身营造美丽家园,打造健康广州的行动中来。做幸福家庭的“守护者”。要积极带领家庭成员进行卫生大扫除,做好垃圾分类,消毒砧板用具,清理卫生死角,养成卫生习惯,增强身体素质,保持乐观向上的健康心理,培育爱健康爱家人的人生理念,以健康、文明、和谐的方式拥抱美好生活。做文明生活的“倡导者”。广大妇女同胞要积极倡导良好生活习惯,出门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文明有序出行,礼让斑马线;倡导饮食新风尚,坚决杜绝食用野生动物,推广科学分餐制,推行公筷公勺;倡导文明养宠,遛狗套绳不遗留动物粪便;倡导看病网上预约,推广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把卫生、健康、安全的理念融入日常生活。做环境卫生的“践行者”。爱国卫生运动人人有责。动员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周末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主动参与滋生地治理,清除积存垃圾、清扫积水、灭除蚊蝇蟑鼠、消除病媒生物滋生环境,守护“战疫成果”,让城乡环境美丽宜居,让社区环境整洁怡人,让市场环境卫生有序,让家庭环境窗明几净,让城市生活美好亮丽。


  • 分享:
  • 编辑:肖婷     2020-07-01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