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妇联

浙江平湖成立“微家联社”巾帼参治团 女性社会组织全面对接“妇女微家”

标签:妇联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记者姚改改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姚改改 发自嘉兴 6月23日,浙江省嘉兴平湖市“微家联社”巾帼参治团成立仪式在当湖街道启元社区举行。

平湖市妇联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探索新时代巾帼文明实践载体,有效链接“妇女微家”和“女性社会组织”优势资源,从而成立“微家联社”巾帼参治团。

在启元社区,有一个以家庭教育为主的“妇女微家”,平日这里经常开展家庭教育讲座等。而女性社会组织“育家幸福社工师事务所”的项目则是家教咨询类,日后将根据该社区和微家的需求,可提供家教咨询类的相关服务。

“微家联社”,就是以妇女微家的服务项目联合女性社会组织的服务项目,根据社区实际需求,为社区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目前,已推出符合社区性质的妇女微家服务项目16个,如暖心关怀项目、隔代教育项目等;结合女性社会组织联盟作用服务内容,推出涉及妇女儿童和家庭的服务项目8个,如友邻互助、文体服务、国学教育等。16个微家项目和8个女性社会组织项目进驻首批16个网格社区,为网格社区的妇女和儿童提供优质服务。

在平湖全市,共有277个“妇女微家”。去年成立的女性社会组织联盟内含25家女性社会组织。两者的结合,既符合社区需求,又有效融合了两者力量,发挥出1+1>2的工作效应,助力社区治理。

成立仪式后,“妇女微家”负责人、女性社会组织、巾帼志愿者们分赴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和全民反诈宣传、家庭教育讲座、“爱国卫生,清洁家园”、禁毒宣传进社区等志愿服务。


  • 分享:
  • 编辑:肖婷     2020-06-24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