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女网TV盐视频 >贵州遵义花茂村的“幸福脸谱”

贵州遵义花茂村的“幸福脸谱”

标签:女网TV盐视频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 韩亚聪 姜军旗 彭芸 发自遵义  远山如黛,笑脸如花。

“总书记说,党中央制定的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哭还是笑。”6月16日,站在院坝里,贵州遵义花茂村红色之家农家乐的女主人黄国琴回忆起5年前的6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到访她家农家乐时的点滴,细数着5年来的幸福蝶变。

女主人脸上掩饰不住的笑容,与院门左侧山墙上的“笑脸墙”,构成了花茂村老百姓的幸福脸谱。

5年前,总书记来到花茂村看望乡亲们,这一直深深地温暖和激励着乡亲们。如今,红色之家农家乐成了游客的“打卡地”,黄国琴和丈夫王治强谋划着打造“百年老店”;回乡创办花茂人家的古法造纸传承人张胜迪,企业效益逐年提升;先才陶艺馆女主人王安琴,笑迎四方来客,卖货再也不犯愁……外来媳妇彭龙芬如今已是花茂村党总支书记,她告诉记者,如今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8000多元,2019年接待游客180万人次。

彭龙芬说,如今花茂村已是变了思想落后的“模样”。特色农业种植、合作社运营、农家乐经营、非遗传承……每一项事业中,妇女都成了“主力军”。“现在村里妇女们越来越自信,越来越有干劲儿,脸上的笑也越来越多了。”“我们盼望总书记再来花茂村,看看乡亲们的新生活。”黄国琴说。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