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女网TV盐视频 >河南田铺大塆:昔日破烂山 如今网红点

河南田铺大塆:昔日破烂山 如今网红点

标签:女网TV盐视频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富东燕 苏建军 田梦迪

河南省新县田铺大塆地处大别山区,面积4.6平方公里,村民81户295人,是中国传统村落。近年来,新县围绕红色文化和绿水青山这“一红一绿”两大旅游资源,积极发展乡村旅游业。2019年9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走进田铺大塆考察调研指出出,依托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绿色生态资源发展乡村旅游,搞活了农村经济,是振兴乡村的好做法。目前,这里完成了村庄绿化亮化提升工程、旅游标准化建设和5G信号覆盖,启动了游客集散中心、多彩响塘和集镇区新建改建工程。采取“创客+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建成民宿接待中心,改造“老家寒舍”等民宿3家,新开办民宿9家、农家乐3家、文创产品店1家。

    2019年田铺大塆接待游客100余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500万元。2020年2月17日,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古老乡村的小康图景》一文再次点赞大塆。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