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女网TV盐视频

非遗手艺学到家,增收致富有出路

标签:女网TV盐视频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张园园 肖婷 党柏峰

走近海原华润希望小镇产业帮扶中心,浓浓的艺术气息扑面而来。正在剪纸、刺绣的妇女中,冯英和她面前的剪纸作品很是“吸睛”,靠着精湛技艺和别出心裁的创意,现在她靠剪纸每月能收入一两千元。

2019年,宁夏中卫市海原县的定点帮扶单位——华润集团在海原县关桥乡关桥村建设的海原华润希望小镇落成后,将剪纸回绣作为重点发展的扶贫产业之一。以前许多关桥妇女都是在家照看家庭、干农活或在附近打零工,去年帮扶中心邀请了当地的非遗传承人对妇女进行免费剪纸回绣培训,妇女们学成后可以接订单,作品统一回收销售。有了一技之长,姐妹们用巧手创造脱贫致富的幸福生活也有了出路。


  • 分享:
  • 编辑:李凌霄     2020-06-16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