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女主角

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奖励大会在京举行

27位女性获全国创新争先奖章奖状

标签:女主角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见习记者 陈姝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见习记者陈姝 发自北京 5月30日是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当天上午,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奖励大会在京举行。三代半导体(氮化镓)创新团队等10个团队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牌,另有28人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章,258人获得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其中,李兰娟等27位女性获全国创新争先奖章奖状,乔杰率团队获创新争先奖牌。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科技为民 奋斗有我”特别节目中,中国工程院院士、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兰娟表示:“有了科技的保障,才能全面按照科学规律来抢救病人,大大降低病死率。没有科技的支撑,抗疫工作不会取得这么大的进展。”

“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规划中,都有关于传染病防治的国家重大科技专项,这些专项为我们的科技工作者在这次疫情的防控工作打下了好的基础。”李兰娟说。

李兰娟直言:“现在由我们自己说这个病毒是新冠病毒,它有变异,而且将新冠病毒的基因组公布给世界,为世界做贡献。这其中,多年的基础研究积累,重大研究专项的部署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继续得到支持。”

据悉,全国创新争先奖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之后,国家批准设立的又一重大科技奖项。该奖主要表彰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重大装备和工程攻关、转化创业、科普及社会服务方面作出卓越贡献、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优秀科研团队。本届全国创新争先奖专门针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设立两个新的奖项类别,用来表彰投身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和科研、物资生产战线,以及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科技工作者优秀代表。


  • 分享:
  • 编辑:韩佳宁     2020-06-02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