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亲子

《小蓝书》+“优秀父母养成计划” 打造科学专业育儿经

标签:亲子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田梦迪

■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见习记者 田梦迪

近日,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和知乎合作发布《小蓝书·新手爸妈篇》,同期上线“优秀父母养成计划”合作专栏,以篇章形式集合母婴优质内容,帮助新手爸妈解决孕育难题。截至目前,相关优质内容累计曝光达2.4亿,浏览量达1.05亿。本次活动中,专业医生、营养学从业者、儿童教育优秀回答者与网友在线互动交流,分享科学专业育儿经。

《小蓝书·新手爸妈篇》精选了从备孕到早教共五个阶段的“养育必看的100个知乎问题”,同时通过“养育小课堂”“孕育观大PK”等板块,满足用户从科学育儿到超值购物、从情感诉求到自我成长等多元内容需求。除了图文内容外,《小蓝书》通过视频、直播等新一代父母习惯的触媒方式,分享知识,提供答案。

以《小蓝书·新手爸妈篇》内容为基础,5月9日至15日,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与知乎合作上线专栏“优秀父母养成计划”,分享备孕、孕期、分娩、早教等七个阶段新手爸妈群体关注的养育话题,专栏内容选自知乎专业用户输出的高赞回答,为家长提供可靠的亲子内容参考,帮助他们获得科学、专业的育儿信息。

对于男女什么年龄生孩子合适,知乎用户田吉顺认为,女性最佳生育年龄23~30岁,男性25~35岁。知乎用户协和产科马良坤认为,孕前检查夫妻双方都要做,能及时发现问题,积极治疗或者是将风险降到最低。

知乎用户郭晓静提醒,准妈妈在孕期要注意以下几点:与医生及时沟通;保证饮食多样化,孕前补充叶酸和维生素;有规律的孕期运动有助于保持体型,降低流产的概率,减少生产综合征;改善孕期生活,不要抽烟饮酒等。

面对在外面哭闹的孩子是和他死磕到底,还是直接抱走和他讲道理?知乎用户弦歌缓缓认为,在家庭教育中,训斥与打骂,除了一时的震慑力外,并没有很大用处,长此以往还可能给孩子的心理带来负面影响甚至伤害。当处理孩子的错误,或者面对他们的一些不合理要求时,我们必须以坚定的态度坚持“原则与规则不可破”,但我们的语气一定是柔和的,并且要让孩子感受到:我们虽然批评、惩罚或拒绝了他,但我们依然非常爱他。

通过专业人士、经验丰富妈妈的分享,新手爸妈们关于孕、产、育的全周期问题都能在“优秀父母养成计划”专栏及知乎当中找到答案。

  • 分享:
  • 编辑:陈洁     2020-06-01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