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权益

广西首个未成年人保护联盟组织成立

标签:权益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记者高峰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高峰 发自贵港 5月28日,广西首个未成年人保护联盟组织在贵港市港南区成立,联盟下的8家单位和组织将加强协作联动,引入专业力量,为未成年人打造更专业化、精细化、系统化的综合保护模式。

据了解,港南区未成年人保护联盟由港南区妇联、港南公安分局、港南区法院、港南区检察院、港南区教育局、港南区司法局、港南区卫健局、港南区爱助义工协会8家单位和组织共同组建,心理学、预防犯罪、未成年人防拐骗、防溺水、防艾和禁毒等领域的专家积极响应,自愿加入未成年人保护专家库,实现了跨部门、跨领域合作机制,主要以“绒乡安全课堂”、创建“儿童之家”、成立未成年人(被害人)一站式取证中心、建立妇女儿童维权岗和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室等作为载体,力争从思想、心理、身体等方面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并形成长效机制,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未成年人保护的新格局。

“我从事妇女儿童保护工作多年,深深认识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在接到邀请后第一个报名加入了专家库。”贵港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谭健坤表示,希望可以通过专业的知识教育引导未成年人,让他们健康茁壮成长。同时不断发挥团队的力量,继续吸纳更多优秀的专家加入团队,为未成年人的健康安全成长保驾护航。

当日,港南区未成年人保护联盟在港南区第一小学开展了首堂未成年人保护“绒乡安全课堂”示范课,为小学六年级的女生讲授青春期保健知识,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未成年人保护联盟专家座谈会同日召开,对未成年人遭遇性侵害、防溺水、校园欺凌、交通事故、心理缺失等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共商共议,对下一步如何有效开展课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为上好“绒乡安全课堂”指明方向。


  • 分享:
  • 编辑:肖婷     2020-06-01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