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女网24小时

国内首条穿越硅藻岩(土)高铁隧道贯通

标签:女网24小时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记者齐中熙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29日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由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的国内首条穿越硅藻岩(土)高铁隧道——杭绍台高铁飞凤山隧道贯通。 
  据中铁十八局集团杭绍台高铁项目负责人介绍,飞凤山隧道全长1331米,其中进口、出口段有334米位于硅藻岩(土)地段。在硅藻岩(土)地段施工,极易在其内部产生剪切位移,安全风险高,且无成熟施工经验可借鉴。为此,项目部成立科研攻关团队,分别开展了硅藻岩(土)路基长期稳定、变形机理与控制方法等研究,其研究成果填补了国内铁路建设的空白。 
  杭绍台高铁连接了杭州、绍兴和台州,线路全长约266.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我国首批社会资本投资铁路建设的示范项目之一,预计2021年建成。(完)

  • 分享:
  • 编辑:肖婷     2020-05-29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