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新闻

北京中考体育测试6月10日起举行 集中考试改为随堂考 考试项目没有变化

标签:新闻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总台记者

  央视网消息:今年多地都取消了中考体育测试,但北京中考体育考试项目不做调整,只是将集中考试变为随堂考,考试时间为6月10日至7月1日,现在随着考试进入倒计时,初三学生在校锻炼时间每天都不少于1小时。

  摘掉口罩,打起八段锦,在北京市第十八中学,老师们考虑到学生居家期间活动较少,首先通过舒缓运动带大家进入热身环节。

  北京市第十八中学副校长 刘晓鸥:可以看到孩子们八段锦运动当中,他的呼吸,他的气息,还有他的肢体,从头到脚,身体的柔韧性都有一个舒展,对孩子的精神整个的方方面面的恢复是有很好作用的。

  在体育课上,3位体育老师分层教学,其中一位老师专职关注学生的身体状况。

  北京市第十八中学初三学生 魏雨晴:在上课的时候,老师会一开始先带我们做些简单的动作,让我们先恢复一下肺活量什么的,然后后面就是慢慢增加难度。

  在考试项目上,今年北京中考体育测试并未有新变化,男生必考项目仍为1000米跑,女生必考项目为800米跑,其他两个项目为选考科目,总分为30分,考生在两周时间内完成所有考试即为合格,获得30分。对于选考科目,学校已做好防疫安排。

  北京市第十八中学副校长 刘晓鸥:男生和女生选考不同,女生可能有的选了篮球,有的选了排球,有的是仰卧起坐,有的是实心球。这个就要接触器械,这些器械要交叉使用,所以要进行及时的防疫处理,我们要消毒。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 李奕:我们希望通过体育运动,能够给他们这种教育的正能量。让我们的孩子不仅保持适当的、适度的、合理的、科学的运动,更要在他们的精神层面上注入一种力量,不断地让自己强大起来。


  • 分享:
  • 编辑:吴苏锦     2020-05-29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