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专题 > 2020全国两会专题 > 代表委员说

女企业家代表委员热议“减税降费”: 这些政策“很温暖很给力”

标签:代表委员说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记者 耿兴敏

□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记者 耿兴敏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进一步加大减税降费力度,预计全年为企业新增减负超过2.5万亿元,这让许多女企业家备受鼓舞。特别是报告中提出“要坚决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企业,留得青山,赢得未来”,女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这是政府对企业最直接、最实惠、最有力的支持,将增强企业有效应对冲击,提升产业复苏的信心。

多位代表委员在接受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的疫情确实对民营企业造成一定的冲击,然而中央出台的一系列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让不少企业家都深感“很温暖”“很给力”。

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工商联副主席、餐饮商会会长、重庆陶然居饮食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严琦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六稳”“六保”,尤其是大篇幅说到保市场主体,出台的支持政策非常接地气,能够打通我们企业的痛点和堵点,让我们增强了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勇气。“我相信,只要我们民营企业家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拿出创业的那股子精气神,用好国家扩大内需战略实施的大好契机,就没有什么跨不过去的坎、渡不过去的关,一定会迎来更加宽广的发展舞台。”

“真金白银”的税费政策支持,帮助不少企业渡过难关。今年以来,陶然居集团总公司及总部直属门店享受税费减免127万余元,集团其他分公司、子公司享受税费减免121万余元。

“餐饮行业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国家及时给予了相应的税费政策支持,对企业而言可谓雪中送炭。”严琦委员对此感受深刻,她要为税务部门积极应对疫情“大考”表现点赞。

项目投入大,资金是关键。减税降费工作的全面落实和精准落地,能给企业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同时,让企业腾出更多的精力,为未来的长期发展谋篇布局。全国人大代表、江苏亚萍集团公司董事长陆亚萍表示,传统品牌门店受电商巨大冲击,网购潮导致消费者分流,传统百货业面临洗牌困境。她建议,政府应加大对传统商业门店资金的扶持优惠力度,让百货业享受与电商同等或减半的税收待遇,并对规模型传统商业门店,给予就业奖励基金,给予财政补助,让品牌门店增强与电商竞争的实力和勇气。

加大减税降费力度,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减税降费”这颗定心丸,必将发挥更大的威力,助推经济健康稳步发展。


  • 分享:
  • 编辑:肖婷     2020-05-28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