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专题 > 2020全国两会专题 > 特别关注

黄晓薇在参加政协小组讨论时表示

探索建立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长效机制 助力建设健康中国

标签:特别关注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本报记者田珊檑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田珊檑 发自北京 24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在参加中共界别小组讨论时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经济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举旗定向,回应非常时期的非常关切,为中国经济乘风破浪、行稳致远指明了前进方向,给全国人民以攻坚克难、化危为机的强大力量。妇联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坚定发展信心,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贡献巾帼力量。

围绕城镇人口社会保障议题,黄晓薇建议将城镇低保适龄妇女纳入“两癌”免费检查政策覆盖范围。她说,在党和政府的重视关怀下,2009年国家卫生健康委、财政部、全国妇联共同实施了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宫颈癌免费检查9500万人次、乳腺癌免费检查3000万人次,有效提高了农村妇女健康水平,成为党和政府关爱关心农村妇女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但目前280多万城镇低保适龄妇女尚不在政策覆盖范围。她建议探索建立城镇低保适龄妇女每3~5年开展一次“两癌”免费检查的长效机制,通过早防早治,让更多妇女远离疾病、拥有健康,更好地助力建设健康中国。


  • 分享:
  • 编辑:韩佳宁     2020-05-26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