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妇联

广西贺州开辟反家暴 伤情鉴定“绿色通道”

标签:妇联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记者高峰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高峰 发自贺州 日前,广西贺州市公安局、市妇联、市卫健委联合下发通知,决定共同开辟贺州市反家庭暴力案件受害人就诊及伤情鉴定“绿色通道”,以便固定家暴案件证据链条,为维护家暴受害人合法权益提供科学、客观、公正的证据。

就诊及伤情鉴定“绿色通道”流程大致为:公安机关快速出警,出具《贺州市家庭暴力受害人就诊委托书》;家暴受害人到就近公立医疗机构就诊,并出具疾病证明和检查等材料;公安机关受理案件后,经家暴受害人及其家属提出需要公安机关出具伤情鉴定的,公安机关予以鉴定。

贺州市妇联主席梁友娟表示,三部门联动开辟“绿色通道”,力求维护家暴受害人合法权益,帮助更多的家庭走出“暴力阴影”,享受幸福的家庭生活。


  • 分享:
  • 编辑:肖婷     2020-05-21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