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花样盛年

《看我巾帼战“疫”七十二变》出版发行

标签:花样盛年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兆聿

“我们每个人都是经历者、参与者。如果每位女性读者都能在本书中找到自己战‘疫’的身影,或感同身受,或有所启发,或留存纪念,便是本书出版的价值和意义所在。”《看我巾帼战“疫”七十二变》一书的策划人、编者是中国妇女报山东记者站站长姚建,他说,中国在这场世所罕见的疫情中的精彩表现,必将记入人类波澜壮阔的历史。

该书由山东省著名漫画家、威海市漫画家协会主席李强绘,山东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以200多幅原创漫画的形式,全景式展现女性在战“疫”中的重要作用和伟大力量。

多年来,李强坚持漫画、动画创作,在全国各级报刊杂志发表作品逾万幅,获奖百余次,作品入选“子恺杯”中国漫画大展、山东省历届漫画大展等诸多展赛。在这次创作中,每幅漫画都极富巧思:画李兰娟,漫画背景采用兰花,一是因为她的名字中有“兰”字,二是因为她是浙江人,而浙江的省花正好是兰花;画乔杰,因为她是黑龙江人,所以她的漫画背景是黑龙江的省花丁香花;画陈薇,特意取名字中的“薇”而配上紫薇花;画“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时,漫画尽可能的还原了每个省的医疗队队服,而用每个省的省花做衬底,象征着每一位女性就像一朵花一样坚强而美丽;最后一幅漫画“零”,则代表的是武汉清零,湖北清零……

《看我巾帼战“疫”七十二变》历时3个多月的创作,分为战“疫”女院士篇、医护火线篇、方舱医院篇、社区防控篇、巾帼志愿者篇、八方支援篇、家庭战“疫”篇、岗位战“疫”篇、复工复产篇、战“疫”物语篇等单元。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为本书亲笔写下“中国故事女主角,战疫尽显她力量”的题词。中国妇女报社总编辑孙钱斌为本书作序。 


  • 分享:
  • 编辑:韩佳宁     2020-05-21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