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妇联

江西省妇联启动“四下沉”工作

标签:妇联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记者刘旭/龙小琴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刘旭/龙小琴 发自南昌 5月18日,江西省妇联在宜春市铜鼓县举行省妇联“四下沉”暨巾帼家政技能培训下沉启动仪式。

据了解,今年,江西省妇联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全省党的基层阵地资源整合试点工作要求,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为阵地,以加强农村妇女思想政治引领为根本目标,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为重要任务,整合各类资源,扎实开展“干部下沉、工作下沉、活动下沉、宣传下沉”活动,将工作力量和工作资源落实在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或直接一沉到底落在村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着力推动基层妇联各项工作强起来实起来活起来,切实打通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的 “最后一公里”。

由于家政行业内受疫情影响严重,家政企业营收普遍低于去年同期。作为“四下沉”活动重要内容之一的技能培训下沉通过把经验丰富的家政老师送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来培训,切实解决农村妇女不愿离家、不想奔波的问题,在照顾家庭和孩子的同时,在家门口就能学习一门技术,掌握一技之长,增强就业本领。

当天全省11个地市同时举办巾帼家政培训班,正式启动全省巾帼家政技能培训。江西省妇联为全省参训学员统一准备了口罩、免洗洗手液等在内的学习用具,学员统一着装。本次培训采取小班制、开放授课,考核合格后,不仅可以获得培训机构颁发的结业证书和保育员、母婴护理员从业资格证书,还可以获得由省人社厅发的结业证书。


  • 分享:
  • 编辑:肖婷     2020-05-19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