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家庭工作

浙江启动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

标签:家庭工作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记者姚改改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姚改改 发自宁波 全国优秀乡村医生、“一元村医”吴光潮坚持五点出诊几十年如一日,风雨无阻;“和好大石头”陈武昌,与妻子一边艰苦创业,一边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中国最美飞车侠”刘文忠秉承“扶危济困、积德行善”的家训,危难时刻多次挺身而出;“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获得者钟玉英,带领家人和村民为脱贫攻坚战奉献力量……5月11日,在第27个“5·15国际家庭日”前夕,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妇联共同主办的“家的力量——2019年度浙江‘最美家庭’发布活动”在宁波慈溪市新时代巾帼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通报了2019年度100户浙江“最美家庭”。这些家庭通过群众发现、家庭自荐、媒体寻访等形式,经推选、评议和公示,从全省1600余万户家庭中脱颖而出。在他们身上,体现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良好家风,示范引领带动了身边更多的家庭见贤思齐、崇德向善。

今年是《浙江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实施的第一年。《条例》规定,每年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所在周为全省家庭教育宣传周。发布活动当天,在“最美家庭”的见证下,省市县相关单位共同触按手印,宣布浙江省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正式启动。

从5月11日开始,浙江五级妇联上下联动,启动“家庭教育·相伴童行”主题宣传活动,面向全省广大家长线上开展《条例》知识竞答和家庭教育状况调查,制作播放一系列《条例》动漫微视频和家庭教育公益宣传片,并组织省家庭教育学会相关专家学者通过专题辅导、网络课程、基层巡讲等多种形式开展《条例》宣传解读。


  • 分享:
  • 编辑:肖婷     2020-05-13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