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交流联谊

中华护理学会成为全国妇联团体会员

标签:交流联谊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近日,中华护理学会成为全国妇联第18个团体会员。根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规定,凡在民政部门注册登记的以女性为主体会员的各类为社会、为妇女服务的社会团体,自愿申请,承认本章程,经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或当地妇女联合会同意,可成为妇女联合会的团体会员。目前,全国妇联团体会员包括全总女职工委员会、中国女企业家协会、 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中国女法官协会等团体会员。

据了解,中华护理学会成立于1909年,已有111年的历史,是中国科协现主管的200多个学会中的7个超过百年历史的学会之一,也是护理界目前唯一的全国性一级学术团体。学会有44个分支机构,包括12个工作委员会和32个专业委员会,学会拥有个人会员14万多名,其中女性占99%。

疫情发生后,全国共派出340多支援鄂国家医疗队,其中护士2.86万名,女性护士2.53万名,占援鄂护士总数的近90%,女护士在这次抗疫阻击战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


  • 分享:
  • 编辑:韩佳宁     2020-05-08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