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工作专区 > 妇女思想政治引领 > 最新

强化思想政治引领 打造“妇联+女性社会组织”工作新格局

标签:最新 | 来源:山西晋城妇联 | 作者:王琦

她聚力
团体会员是妇联联系各界妇女的重要渠道,是妇女运动的骨干力量,体现了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在疫情防控期间,市妇联坚持党建引领,发挥“联”字优势,加强联系服务,引领各女性团体会员组织有序参与防疫工作,打造“妇联+女性社会组织”工作新格局。

一、提升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

疫情发生以来,晋城市妇联通过“妇女工作推进群”向各团体会员发布信息并发出倡议,号召她们极行动起来,坚定地站在防控工作最前线,勇当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先锋军,争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监督员、战斗员,齐心协力,为疫情防控贡献巾帼力量。各团体会员单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二、发挥专业特长,积极面对疫情防控工作

市妇联向团体会员发出:“立足岗位,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的号召,动员团体会员妇女姐妹坚守各自岗位,团结一致开展疫情阻击、防控工作。各团体会员全员“云”到岗,建立联动响应机制,积极调配各方力量支援基层防疫工作。

关注心理健康

针对在疫情期间造成的各种不良情绪以及心理诉求,更好地促进公众做好预防及自我调节,保持积极的身心健康,市妇联联合市家庭教育协会、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开展“抗击疫情,心理援助”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省妇联系统中率先开通两条抗击疫情心理援助24小时公益热线。全市20多名心理咨询师组成心理疏导志愿者队伍,为广大市民提供公益性心理咨询服务,为群众和网民戴上防控战“疫”的“心理口罩”。

春季学期延迟开学,为了提高孩子们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在线学习的质量,家庭教育协会会长程广军带领团队开展了为期七天的“听觉注意力训练”微课堂、邀请大连心理干预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研修班责任导师马艳茹(囯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作《开启元认知,决胜中高考》在线专题讲座,家庭教育和网络教学的结合为非常态生活添上一抹靓丽的色彩。
女教授协会录制抗疫歌曲《亲爱的我爱》,以歌致敬,以声传情,为抗“疫”女战士,送上一份真挚的问候。

奉献爱心到一线

市女企业家协会积极行动、发出倡议,号召、动员、组织会员采取各种方式参与和支持打赢战“疫”,会员尽己所能奉献一份爱心。截至目前,市女企业家协会共组织、动员会员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捐赠现金共计336.7万元,捐助医用和生活物资共计45.8万元。

春风送岗线上招聘

动员全市“妇”字号基地和种养大户妇女,采取有效措施,在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有序复工和农业生产。同时,为帮助广大妇女能更多、更快、更好地就业,由各团体会员单位提供工作岗位,市妇联与市人社部门联合开展“春风行动”女性专版、扶贫专版等网上招聘活动,有效缓解企业了“用工难”问题,助力复工复产,在企业和求职者间架起一道桥梁,受到广大妇女群众和企业的广泛赞誉。

文案:王 琦

排版:贺 欣


  • 分享:
  • 编辑:刘丽君     2020-04-21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