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专题 > 战疫情-抗击新型肺炎专题报道 > 妇联在一线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八个起来”主题活动全面开启

标签:妇联在一线 | 来源:郑州市妇联

今年4月份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郑州市妇联积极响应爱国卫生运动号召,以“绿城妈妈”社区环保服务项目为抓手,“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组织全市250个项目所在村、社区“绿城妈妈”巾帼志愿者积极融入、主动参与,以家庭为主阵地,开展主题宣传实践特色活动,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继续贡献巾帼力量,在全市妇女中掀起了爱国卫生运动的高潮。

为促进“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活动落地生根,郑州市妇联下发防疫护家活动通知,以巾帼身份“亮起来”、防疫信息“转起来”、垃圾分类“做起来”、清洁家园“美起来”、酵素制作“学起来”、变废为宝“秀起来”、社区绿植“种起来”、健康生活“动起来”等“八个起来”,进一步凝聚巾帼力量,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系列活动。

防疫信息“转起来”

各县(市)区、开发区妇联“绿城妈妈”巾帼志愿者微信群转发防疫信息

妇联组织辖区内“绿城妈妈”巾帼志愿者积极关注、转发、评论、点赞市妇联微信公众号信息,用微信朋友圈扩大防疫宣传圈。

巾帼身份“亮起来”

巩义市妇联“绿城妈妈”巾帼志愿者亮出身份助力防疫工作

各县(市)区、开发区妇联组织辖区内“绿城妈妈”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所在村、社区卫生防疫工作,结合自身专业及特长,配合做好宣传健康卫生防控工作。

垃圾分类“做起来”

惠济区妇联“绿城妈妈”巾帼志愿者制作垃圾分类小手工视频

以家庭为单位,积极开展源头分类活动,做到生活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并利用视频、美篇等方式记录分类心得,并转发微信群分享。

清洁家园“美起来”

航空港区妇联“绿城妈妈”巾帼志愿者开展全城清洁活动

以家庭为单位,充分发挥“绿城妈妈”巾帼志愿者作用,积极参与村、社区卫生防疫消杀工作及楼道清洁工作,开展“卫生大扫除”家庭总动员,积极打造干净、卫生、整洁、绿色的家庭环境。

酵素制作“学起来”

惠济区妇联“绿城妈妈”巾帼志愿者在微信群学习酵素制作

以家庭为单位,组织少量志愿者开展酵素、润唇膏、护手霜制作活动,将酵素产品制作过程拍成小视频在微信群内分享讨论,传播环保理念,并以慰问品的方式向村、社区卡点防疫人员赠送酵素产品。

变废为宝“秀起来”

中牟县妇联“绿城妈妈”巾帼志愿者展示变废为宝成果

以家庭为单位,积极探讨及分享变废为宝生活小窍门,利用春节期间更新留下的废旧物品制作各类手工制品,在微信群内分享技能成果,增添居家防疫乐趣。

社区绿植“种起来”

管城区妇联“绿城妈妈”巾帼志愿者展示家庭绿植

以家庭为单位,组织少量芽菜种植能手,种植批量的健康芽菜,对社区孤老及贫困家庭进行慰问行动,充分体现疫情无情我有情活动。开展各类绿植种植活动,美化家庭的同时可以陶冶自身情操,缓解长期居家的压抑心情。

健康生活“动”起来

中牟县妇联“绿城妈妈”巾帼志愿者发布开展健身活动

以家庭为单位,动员妇女带动家人出门带口罩、消毒通风、健康饮食、适量运动,带动家庭成员每天居家学习、健身打卡,养成良好的居家习惯,提高自身免疫力。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在防疫抗疫这一特殊时期,郑州市妇联将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在引导居民树立健康强国理念的基础上,切实将爱国卫生运动与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相结合,发动全市“绿城妈妈”巾帼志愿者,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多元化大力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坚持短期集中和长效常态并重,真正实现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共建、全民共享。



  • 分享:
  • 编辑:李凌霄     2020-04-11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