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各地资讯

这场专门送给女企业家的政策宣讲会很给力!

标签:各地资讯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郑州市妇联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支持企业科学、平稳、有序地复工复产。3月24日下午,市人社局和市妇联共同在郑州市圆方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学院举办“三送一强”政策宣讲会,就广大女企业家们所关心的就业创业优惠、复工复产用工保障、阶段性减免缓社会保险费和失业稳岗补贴等政策进行深入解读和现场答疑。

微信图片_20200325205836.jpg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德耀,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斐颖,市人社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张永兴,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侯淑玲,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翠柳,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圆方集团党委书记薛荣及市人社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女企协各行业会员企业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线上花椒直播吸引了近300名女企业家同时在线学习观看。

2.png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斐颖主持本次宣讲会。

3.png

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圆方集团党委书记薛荣首先致辞,对市人社局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市女企业会员企业复工复产的情况。

4.png

随后,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德耀讲话,详细介绍了全市人社部门出台的一系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鼓励广大女企业家们坚定信心,在紧盯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按照有关要求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在政策宣讲环节,市人社局相关处室的负责同志分别就就业创业优惠、复工复产用工保障、阶段性减免缓社会保险费、失业稳岗补贴、工伤保险待遇、职业培训等政策进行详细解读。

随后,还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女企业家们踊跃提问,市人社局相关处室的负责同志现场解答,一问一答之间,不断的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为使女企业家们能够进一步了解相关政策,市人社局还带来了《应对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发展政策资料汇编》等资料,由与会领导现场发放。

宣讲会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郑州市圆方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学院。

宣讲会是市妇联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三送一强”活动的有关要求,策划实施“五联系五助力”活动(即:联系职能部门、联系女企业家协会会员企业、联系女性社会组织、联系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联系对口帮扶贫困村,助力政策宣传、助力缓解用工困难、助力解决资金困难、助力纾解供应链困难、助力解决防疫需求)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市妇联将继续以“五联系五助力”活动为载体,尽最大努力为企业复工复产、妇女创业就业提供支持。

  • 分享:
  • 编辑:刘昱卓     2020-03-25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