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女主角

女警史雪荣:“我是社区民警,请您相信我”

标签:女主角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本报记者强洪 / 张铮 二洋

史雪荣穿戴好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时刻准备“战斗”。 (摄影:张铮)

“大姐,我是社区民警史雪荣,请您相信我!方舱医院有大夫、有护士,一定会照顾好您的。别急,慢慢走,我扶着您。”2月18日下午,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光谷青年城隔离点,花山派出所橘园社区责任民警史雪荣身着防护服,与医护人员一道,搀扶着一名疑似患新冠肺炎并突发心绞痛的老人走出隔离点,准备乘车转移到光谷方舱医院。

图二:史雪荣(右二)和同事们转运老婆婆上车。(摄影:张铮)

史雪荣(右)搀扶转送的老婆婆上车。(摄影:张铮)

  这位老人因为有思想顾虑,一直不太愿意去方舱医院,起初情绪非常激动,甚至有过轻生的念头。工作人员紧急联系到了正在小区巡逻的史雪荣,请她想想办法。
  史雪荣接到任务,立即换上防护服。前往隔离点的路上,她边开车边打电话联系当事人的女儿。几通电话沟通下来,家属知情了解了情况,帮着做工作,老人的情绪也渐渐缓和了下来,最终选择跟着史雪荣去方舱医院。送老人到方舱医院后,史雪荣还把自己的电话号码特意留给了现场医护人员:“老人要是有啥需求,随时就给我打电话。”
  已经不记得转运过多少名群众、帮助过多少位求助病人和家属、完成过多少次急难任务。疫情发生以来,51岁的史雪荣以岗为家,守护着辖区的上万名居民。
  1991年从警以来,史雪荣在社区工作近30年。曾是篮球运动员的她,个子高、嗓门大、人耿直、办事利索,是社区居民人人信赖的“大姐”。大家亲切地称她为“女侠”“女汉子”。“在社区久了,很多居民都有我的手机号,我们像家人一样亲。”史雪荣爽朗地笑着告诉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
  疫情发生后,社区不少群众都有不同的困难寻求她的帮助。有的缺医少药,有的断粮断菜,家长里短、柴米油盐的事情,史雪荣都一一记挂在心上,她总有接不完的电话,忙不完的事儿,每天从清晨开始要忙到凌晨一两点才能休息。
  前不久,花城家园梅园社区居民杨女士打来电话求助,称爱人被确诊新冠肺炎并送医院救治,家里有一个5岁女儿和一个4个月大的婴儿以及七旬的婆婆需要照顾。按照要求,他们都需要到指定地点进行隔离观察,但杨女士担心隔离点住着不方便,不好照顾孩子和老人,不愿去。史雪荣耐心劝说:“隔离点都是单独的房间,你要是觉得不方便就跟我说,有事情我一定第一时间来帮你。”
  搬进去当天,杨女士便在电话里跟史雪荣抱怨:“我真的待不住,大宝要吃火龙果,小宝的奶粉也快吃完了。”“不要着急,你安心隔离,我立刻把这些东西给你办齐送过去。”

当天,史雪荣自掏腰包买了火龙果和奶粉送到了隔离点,“东西我放在门口,袋子都已经消过毒了。”看着两大袋子的东西,杨女士感动地留下了眼泪。“从一开始住不下去,到现在安心隔离,真的非常感谢史姐姐一致的关心和照顾。”,为此,杨女士的女儿专门画了一幅“武汉加油”的画。小姑娘说,等结束隔离出去第一件事,就是把画送给史阿姨。
  “我是社区民警,群众的事就要管到底。群众相信我,我会一直守在他们身边,直到他们健康返家。”史雪荣说。

将社区需转运的病患送隔离点,史雪荣向他们挥手告别道个别,并鼓励他们加油。(摄影:张铮)


 



 


  • 分享:
  • 编辑:韩佳宁     2020-03-05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