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维权工作

河北九部门联合开展妇女维权法律知识微信竞答

标签:维权工作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周丽婷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周丽婷 发自石家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宪法精神入心入脑,提高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知晓率,自3月2日起,河北省委政法委、省人大社会建设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卫健委、省总工会、省妇联等九部门联合举办“三八”妇女维权周妇女维权法律知识微信竞答活动,活动将持续到3月8日。

遇到家庭暴力怎么办?夫妻对共同财产享有哪些平等的权利?女职工劳动保护有哪些特别规定?防疫期间,有哪些法律法规保障大家的合法权利?竞答活动以男女平等、反家暴、妇女权益保障、婚姻家庭、女职工劳动保护、妇女土地权益、禁毒、防艾、防拐、疫情防控、野生动物保护为内容,用知识竞答与普法学法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开展。各省直单位和各市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学法和答题活动,仅3月2日活动第一天,全省就有5万余人齐聚“燕赵女性”微信竞答平台,创下了近11万人次的首日答题纪录,保定答题超过了8000人,石家庄、邢台、唐山均突破5000人。主办方希望以微信竞答活动为契机,增强妇女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推进男女平等、共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 分享:
  • 编辑:吴苏锦     2020-03-04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