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专题 > 特殊时期 特别家教 > 战“疫”写起来 >全家人一起写信,为彼此加油打气

全家人一起写信,为彼此加油打气

标签:战“疫”写起来 | 来源:陕西省妇联

为了在特殊时期为家长提供特别的家庭教育指导,全国妇联推出了“特殊时期 特别家教”微信栏目,通过战“疫”学起来、战“疫”动起来、战“疫“读起来、战“疫”写起来四个版块提供服务。

“特殊时期 特别家教” 战“疫”写起来(十四)

在抗疫前线,作为医护人员,

他们争分夺秒、拼尽全力救治病患。

我们在屏幕前感叹他们的勇气,

致敬他们的逆行,

在家中的孩子们期盼着

他们早日凯旋而归。

全家人一起写信,为彼此加油打气

一个家庭也是一个国家的缩影。为了国家,我在前线奋战,为了家庭,你在后方坚守。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每个人都是英雄。

今年的春节对陕西省人民医院呼吸科医生段进进一家而言尤为不同。2020年1月26日,她作为陕西省援鄂医疗队的一员驰援武汉。家人时刻牵挂着前线的段进进,全家人一起写信,彼此加油打气。

段进进母亲的信

1517513100911514.jpg

进进,我的女儿:

你好!

孩子,妈很好。早上呀,我去早市买菜了,咱家跟前就有一个保障菜投放点,和往年好像差不多,唯一区别就是每个人都戴着口罩。我的腰毕竟做过手术,还是有些酸疼,不敢负重,没买多,全当遛弯了。日常还是老样子,按照你叮嘱的,开窗通风、洒扫消毒。

好几个老同事都知道你们驰援武汉的事,微信上也收到了很多祝福的话,当然,还有担心。妈统一回复说,你们是最专业的、最棒的,有很多很多同事在背后默默地支持着你们,一定没问题!可是心里啊,妈还是很担心。这么些年,你是第一次没在家过年,往年虽然科室要值班,但毕竟没离开家这么远,时间这么久。

打小你就想当个医生,这些年,通过自己的努力,你完成了梦想并且做得很不错,相信这次疫情一定会被千千万万个与你一样,胸怀梦想、热情专业的年轻人,彻底打败!

段进进父亲的信

1518271061601528.jpg

进进,我的女儿:

你好!

今天是大年初六,你在武汉还好吗?古时称今天为“挹肥”,意味着该上工的上工,该开业的开业。可今时不同往日,疫情严峻。我和你妈还是老样子,响应号召,居家隔离,这日子啊,还真是挺无聊。当然,比起你援鄂抗疫来说,我们的生活,真是挺幸福的。

其实我和你妈很想知道你的工作状态、心理状态、下班后的生活状态。老人爱操心,也希望你能理解。还是你妈豁达一些,她说你们出发前已经接受了专业的培训和心理辅导,有很周详的应急预案,所以,我们还是把这些担忧留在心底,等你回来再说吧。

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你现在所经历的一切,是没有任何经验可以参考的。但是你要记住,你有一群好领导、好同事、好战友,你们共同筑建起这个优秀的团队,在最艰苦的地方学习和进步,这些经验对你一生都会有帮助的。

孩子,好好干,你是最棒的!老爸会做好你最爱吃的菜,等你凯旋!

段进进丈夫的信

1518546170895715.jpg

亲爱的老婆大人:

你好!

我刚值班回来,实在太困了。但听到爸妈说给你写信,我举双手赞同。

你们是与死神赛跑,防控疫情;我们儿科是一元复始,迎接生命。咱们的共同点就是:累!你出征后,最小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者已经出现,才8个月大。这个消息像一块大石头,狠狠地压在我们身上,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压力山大,也突然明白了什么是负重前行。

今天院领导慰问了我们。说句心里话,你走的时候我并没有什么感觉,我们都是医生,救死扶伤是每个医务工作者的天职。直到我被当作援鄂医生的家属来慰问时,我才突然明白了你的不易。你不仅仅是一个女儿、一个妻子、一个妈妈,更是一个医生!一个勇士!

关注疫情的最新情况已经成了一种本能,目前来看,还要度过一段困难时期,但好消息是全国各地组织了很多医疗队奔赴湖北,奔赴武汉。SARS时,我们还是学生,无法体会这种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感受,但现在,作为最前线的医生,我想你比我更能体会到什么是医生的勇气,什么是医生的责任,什么是医生的信仰!大难兴邦,一切都会好的!

咱的小毛豆也很乖,也不闹着要看动画片了,家里的电视频道总放在新闻台,因为姥姥说那里能看到妈妈。他总是特别认真地看着那些戴着口罩、配着护目镜、穿着防护服的叔叔阿姨们,希望能看见你,可总是失望。不过姥姥说,没关系,别的小朋友会在镜头前看见他们的爸爸妈妈啊。

家里一切都好,你无需记挂,安心在前线做好本职工作,加油。不过多矫情了,下面是你的宝贝儿子要跟你说的话,由我代笔。亲爱的老婆大人,你辛苦了。最后说一句:早日凯旋,我们爱你!

段进进孩子的信

1519261792551161.jpg

妈妈:

今年过年,爸爸值班,你也不在。所有人都戴着口罩,我也有自己的口罩哦,可惜不好看。今年没有红包收,没有新玩具,也没有小朋友,好没意思哦!

姥爷告诉我你要对付什么病,我不太明白,只是觉得它好像很厉害似的。不过爸爸说一切都会好的,不管是什么疾病你们都能对付它们。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呀?我很想你,但是我不会哭的,你是最棒的。

姥姥说你从小就想当一名医生,问我想不想,我还没想好呢,当医生好辛苦啊!还是当警察吧,当个警察好神气。我不说啦,等你回来带我玩!

妈妈,我爱你!

段进进写给自己的信

5.jpg

我叫段进进,是一名医生。

2020年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从武汉席卷全国。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着我们每一个人,而我作为一名普通的医生,肩负重任,驰援武汉,在疫区第一线和万千同事们一起,认真工作,尽职尽责。

我们恐惧的其实只是恐惧本身。赢得这场战役很难。医疗硬件、防护物资、人口流动……种种因素集合起来,让这场与疫情拼刺刀的战役看起来格外惨烈!

赢得这场战役也并不难。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便可无往而不利,取得最终胜利!

Hello,2020。我准备好了!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