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专题 > 特殊时期 特别家教 > 战“疫”写起来

给妈妈的一封信

标签:战“疫”写起来 | 来源:福建省妇联 | 作者:李佳昱

为了在特殊时期为家长提供特别的家庭教育指导,全国妇联推出了“特殊时期 特别家教”微信栏目,通过战“疫”学起来、战“疫”动起来、战“疫“读起来、战“疫”写起来四个版块提供服务。

“特殊时期 特别家教” 战“疫”写起来(十三)

在抗疫前线,作为医护人员,

他们争分夺秒、拼尽全力救治病患。

我们在屏幕前感叹他们的勇气,

致敬他们的逆行,

在家中的孩子们期盼着

他们早日凯旋而归。

给妈妈的一封信

李佳昱是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学生,她的母亲尚秀玲在省立医院工作,为福建省驰援湖北的医务工作者。

“我为有您这样勇敢的母亲感到骄傲!”

亲爱的妈妈:

您辛苦了!您在武汉习惯吗?我非常想念您,非常担心您,害怕您有危险,但我还是很支持您去援助武汉。还记得出发前我哭着不让您去,您说:“我是一名医生,治病救人是我的职责。宝贝别担心,妈妈有足够的经验保护自己,一定会平安回来的!”您的这些话给了我很大的安慰。

这几天,我每天都在看电视,关注这次疫情,我知道病毒很厉害,不禁又为您担心起来。不过每天晚上看到您发回来的信息告诉我一切安好,我又感到很放心。我为有您这样勇敢的母亲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妈妈加油,您在与病毒战斗的同时,我会在家好好学习。我现在能照顾好自己,还能帮爸爸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合理安排时间,学习一会儿运动一会儿,请您不要为我们担心。我们共同努力,一起把病毒赶跑。我爱您!

您的女儿:李佳昱


  • 分享:
  • 编辑:肖婷     2020-02-27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