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专题 > 特殊时期 特别家教 > 战“疫”写起来

爸爸,您是我心中最伟大的英雄

标签:战“疫”写起来 | 来源:福建省妇联

为了在特殊时期为家长提供特别的家庭教育指导,全国妇联推出了“特殊时期 特别家教”微信栏目,通过战“疫”学起来、战“疫”动起来、战“疫“读起来、战“疫”写起来四个版块提供服务。

“特殊时期 特别家教” 战“疫”写起来(十二)

在抗疫前线,作为医护人员,

他们争分夺秒、拼尽全力救治病患。

我们在屏幕前感叹他们的勇气,

致敬他们的逆行,

在家中的孩子们期盼着

他们早日凯旋而归。

给爸爸的一封信

李佳涵是福州屏东中学学生,他父亲李希在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工作,为福建省支援湖北的医务工作者。

“爸爸,您是我心中最伟大的英雄”

亲爱的爸爸:

在这个本该一家团聚共度新春的日子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与您相隔万里。

您曾答应我,这次的新年,我们一家人一定要好好过个年,可您却食言了。您从节前在发热门诊工作,一直忙到出发前夜都没有好好休息,我是多么想让您好好休息休息呀。

我问您去武汉怕不怕时,您告诉我,没什么可怕的!您说:“十几年前的非典,我不也去了吗?那时你爸的师傅还是钟南山教授呢!不用担心,相信爸爸会没事的。”我问您,长时间不吃不喝,就算吃饭时也不敢喝汤,每天忍着嗓子冒烟般的干渴,难受吗?您说:“我不敢喝水,怕上厕所要脱防护服,紧张的医疗资源受污染就白白浪费了。”

每天简短的几句问候,都是那句“一切安好,勿挂念”。

爸爸,您永远是我心中最伟大的英雄!一定要平安归来!

您的儿子:李佳涵


  • 分享:
  • 编辑:肖婷     2020-02-27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