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专题 > 特殊时期 特别家教 > 战“疫”写起来

给父母的一封信

标签:战“疫”写起来 | 来源:陕西省妇联

为了在特殊时期为家长提供特别的家庭教育指导,全国妇联推出了“特殊时期 特别家教”微信栏目,通过战“疫”学起来、战“疫”动起来、战“疫“读起来、战“疫”写起来四个版块提供服务。

“特殊时期 特别家教” 战“疫”写起来(十一)

在抗疫前线,作为医护人员,

他们争分夺秒、拼尽全力救治病患。

我们在屏幕前感叹他们的勇气,

致敬他们的逆行,

在家中的孩子们期盼着

他们早日凯旋而归。

给父母的一封信

近日,陕西省汉中市佛坪县一名高三女孩写给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医警父母的一封信《谨以此身报家国》,在朋友圈传播着感动。这是一封温暖的信,女孩字里行间充满对父母的思念、理解和支持。

2059315701563648.jpg

谨以此身报家国

——致父母的一封信

亲爱的爸爸妈妈:

见字如面。

不知爸爸最近是否按时吃药,妈妈身体是否安好。现夜阑人静,吹灭读书灯,一身都是月,我已收拾妥当,准备入睡,想起仍奋斗在“抗疫一线”的你们,心中牵挂万分,愿今夜的微风与夜色,能将这份思念带至你们身边。    

幼时的我提起你们总是骄傲万分,父亲是除暴安良的警察,母亲是治病救人的医生,在我的眼中,你们无异于无所不能的超人,奉献自己,保卫大家。可当2020的新年钟声响起,“新型冠状病毒”将恐慌带给了千家万户,本该欢喜团圆,你们却仍奋斗在抗疫一线时,我却怀揣着小小的私心,唯愿在警鸣声与救护灯边的你们能像普通的父母一般,不用管无止境的医疗报表,毋需守在卡点执勤,我们可以围在暖呼呼的炉子旁边看看春晚,聊聊这过去一年的酸甜苦辣。    

但是,你们没有。你们是人潮的逆行者,是始终守护在一线的“钢铁人”,尚记妈妈离家那日在我耳边轻轻的那句“不怕”,爸爸在新闻里闪过时眼角流露出的疲惫,岁月失语,唯石可言。或许你们只是旁人眼中千千万万“逆游而上”的勇敢者的小小分子,但我不会忘记,你们的病人不会忘记,县城平安无事的百姓不会忘记,中国更不会忘记。     

是你们,是无数你们一般的人发扬着“祖国有难,吾当作前锋”的大无畏精神,谨以此身报家国,有一份热度尽力地发一份光,正是这般的星星之火,点燃了万众一心的泱泱中国,让我们在家中能静下这颗紧张而焦灼的心。     

责任在肩头,使命在胸膛。你们从来不是孤军奋战,中华民族自古不乏如你们般为民请命、谨以此自报家国之人,更不缺乏迎难而上的文明韧性。正是这些,中华民族屹立千年而不倒,历经万苦而不折,击不败、打不垮,大浪淘沙,方显中国英雄本色,危急关头,愈彰中华生生不灭的韧性!     

爸爸妈妈,或许看到这儿,你们会摸着我的头笑着说“这不算什么呀,这是爸爸妈妈的本职工作呀”。是的,正是不计其数的“负责”,武汉火神山医院拔地而起,数百名患者痊愈归家……山河峥嵘,“负责”汇集起来,凝成一把把坚实的伞,守卫着千家万户、大好河山。     

今夜月色正好,微风与香樟树叶儿合奏着动人的小夜曲,愿仍守在“抗疫一线”的你们能收到这份满含敬意的思念。

祝:

身体健康,早日归家。

您的女儿:张可心

2020年2月5日

2100135246553682.jpg

据了解,张可心是一名在外县上学的高三学生,父亲是一名公安干警,母亲是县医院的一名医生,这一对警医夫妻,毅然决然携手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每天都要工作到很晚很晚。


  • 分享:
  • 编辑:肖婷     2020-02-26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