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女界头条

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标签:女界头条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 韩亚聪

□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评论员 韩亚聪

如何弘扬家国情怀,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如何勇担责任、主动作为,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最好的方式莫过于,在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的前提下,努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释放“她智慧”,凝聚“她力量”。

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信心坚定、意志顽强、行动有力,在医疗救治、群防群治、支援保障等各方面贡献突出、不负所托,半边天的殊荣当之无愧。

疫情自带“双重伤害”,不仅威胁着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给不少行业和企业带来不利影响,给我们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带来挑战。这就要求我们审时度势,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在这一点上,中央有要求,民众有需求。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各级妇联和广大妇女需立足职能、发挥优势、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一以贯之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给疫魔一丝“喘息”和“反弹”之机。与此同时,许多地方复工复产正在“进行时”,每一个“她”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也都不可或缺。

无论是在抗疫物资生产领域、生活必需品供应链上,还是在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前沿,各行各业妇女都扮演着重要角色。特殊时期,需要对疫情严防死守的同时,积极投身生产、服务一线,坚守“我的工作我的岗”,在复工复产上担当“巾帼先锋”。

受疫情影响,有的企业一时陷入困境,有的女性创业就业受到影响,这就需要作为“娘家人”的妇联主动作为、积极破难,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工作。

各地妇联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任务的同时,要统筹抓好巾帼创业就业、巾帼脱贫行动等各项重点工作,积极引导妇女复工复产,为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作出贡献。对于企业招工难、妇女求职难,妇联可以及时“牵线搭桥”,让双方都能获益;此外,各地妇联组织要充分运用网络学习平台,开展在线创业就业指导、技能培训,为女性投身经济发展积蓄能量。

风雪从来阻挡不住春的脚步。疫情之下,亿万妇女要坚持防控不放松、复工不动摇,为争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 分享:
  • 编辑:陈洁     2020-02-24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