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妇联

你出征·我守护

江西各级妇联为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庭提供暖心服务,当好坚强后盾

标签:妇联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本报记者刘旭

蔬菜、水果……汇聚成温情的海洋,关切、问候凝聚成暖心的嘱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西省妇联把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庭作为重中之重,推出了“你出征·我守护——妇联娘家有行动”系列活动。与此同时,全省各级妇联及时响应,纷纷推出各种举措,为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庭提供暖心服务,当好坚强后盾。

2月17日,江西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根据要求,发放了首批“医护家庭关爱包”。

关爱包中有米、面、油、干果、日用品等日常防护和生活物资。随关爱包一并包装配送的还有一封慰问信。

据了解,“医护家庭关爱包”将对截止目前江西驰援湖北一线的医护人员家庭实现全覆盖,向承担全省重症患者救治工作的省直定点医院倾斜,并在疫情较严重的南昌、九江、新余、上饶、赣州、宜春6个设区市开展。

为加强对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家庭 “一对一”服务工作,切实关心关爱驰援湖北一线的医务人员家属,南昌市妇联团体会员、市总工会女职委携手江西省女企业家协会开展“爱心菜篮,致敬天使”慰问赴鄂医疗队员家属活动。装有蔬菜、水果、牛奶、实用油等物资的爱心菜篮由邮政快递装车,早在2月13日已送往南昌援鄂医疗队员家中。

2月15日,景德镇市妇联、市女企协联合开展“你出征·我守护——妇联娘家有行动”慰问活动,对该市所有援助湖北、以及援助本省新余的医疗队队员家属进行慰问,并给予每户1000元的慰问金和物资。

在走访慰问中,景德镇市妇联的同志仔细询问每一个家庭的具体情况,了解他们有什么实际困难,并表示妇联组织作为“娘家人”,将始终当好他们坚强后盾,为他们排忧解难、提供暖心服务。

吉安市妇联积极发挥各级妇联执委和村妇女小组长的作用,密切联系“妇”字号巾帼创业示范基地和区内“妇女微家”等,将“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工作宗旨落实到抗“疫”一线的“菜篮子”里,开展了“家中缺菜我来送”“娘家人送菜到家”“一对一关爱”等暖心服务活动。

该市吉州区妇联执委、庐水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邓佳玮还自掏腰包购买了500公斤新鲜蔬菜,为吉州区13户抗疫一线人员家庭送上"暖心菜",带去"暖心话"。

上饶市妇联在购买生活用品、提供心理咨询、解决家庭实际困难等方面为一线医护人员家庭提供帮助,为援鄂医务人员解除后顾之忧。该市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以及信州区、广信区、广丰区等妇联在第一时间开展了“线上线下”慰问援鄂医护人员家属活动,送上了米、水果、鸡蛋、菜等生活物资,为他们解决生活需求。

在提供物资保障之外,为充分调动妇联资源,发挥家庭教育学会、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平台作用,江西省还开通家庭教育在线课堂,为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和全省广大家庭,提供家庭教育、亲子沟通、心理调适、居家健身、刺绣编织等等公益课程和实践活动。此外,还组织开展了“心理援助公益热线+微信群”双向心理干预免费服务。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疾控人员、管理人员及其家属和子女以及其他有需要的普通民众,提供专业咨询,帮助疏解疫情带来的心理问题。

 


  • 分享:
  • 编辑:韩佳宁     2020-02-20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