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亲子

我家的“佳木斯舞团”

标签:亲子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北京市十一学校 王沐訸

大家伴着欢快的音乐跳起来了。我时而看看大姑爹的头,时而端平爷爷的手,时而喊着号子,时而站在中央,环顾四周……连寂静的黄昏也仿佛被我们的欢声笑语所感染,不那么寂寞了。

■ 北京市十一学校 王沐訸

疫情期间,天气非常不佳,要不就下雨,要不就阴霾。家里的气氛如同这恼人的天气一样消沉。这时,小姑妈挺身而出。她有一个绝技——跳佳木斯操。于是,帮助大家喊号子和督促做操,成了我每天的必修课。

每到锻炼时间,我都会扯着嗓子大喊:“佳木斯、佳木斯啊!佳木斯、佳木斯啊!”持续两三遍后,在房间里梳妆的妈妈会赶忙开门窜出,练瑜伽的大姑妈立马停下手上的动作从房间里走出来,躺着歇息的奶奶连忙爬起来,瞬时出现在我眼前,正在厨房里抽烟的爸爸顿时掐掉烟头,“嗖”的一声就来到锻炼的地方,就连平时懒得一动的爷爷也能快速地开门从房间里走出,加入佳木斯舞团的队伍中。而在房间里忙着与朋友聊天的大哥哥也会三步并作两步从房间里冲出来,正在酣睡的大姑爹也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在队伍末尾。

“开始!”我一声令下。大家伴着欢快的音乐跳起来了。我时而看看大姑爹的头,时而端平爷爷的手,时而喊着号子,时而站在中央,环顾四周……连寂静的黄昏也仿佛被我们的欢声笑语所感染,不那么寂寞了。

意想不到,今年过年团聚的亲人们宅在了一起。虽然这个春节没有往年那么热闹,但我却觉得自己长大了许多,明白了面对困难,要积极乐观,加倍打起精神!

指导老师:孟灵峰

  • 分享:
  • 编辑:李凌霄     2020-02-20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