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女界头条

全国妇联中国妇基会“加油! 抗疫天使”项目在多地启动实施

标签:女界头条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本报记者乔虹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乔虹 发自北京 “太感谢了!没想到还有这么多人为我们着想!这些物资都够用好一阵子了,我一定把这个好消息马上告诉支援武汉的女儿。”说话的是江西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师陈钰浠的妈妈,1月27日女儿随江西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前往武汉市第五医院支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连日来,妈妈牵挂着在外的女儿,女儿也在牵挂着家中的妈妈。“关爱包”的到来不仅给妈妈带来了喜悦,也给抗疫一线的女儿带去了安心。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19日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妇联特别关注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家庭照顾问题。在对部分省市妇联组织和医护人员群体调研的基础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日前面向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庭需求,动员社会力量,专门设立了“加油!抗疫天使”项目。

据介绍,该项目将按照每人或每户家庭500~1000元的标准拨付关爱项目资金,用于支持当地妇联为一线医务工作者和家庭提供日常防护用品、生活必需品、家庭日常照护等关爱服务。项目一期计划覆盖5000名医护人员及其家庭,在湖北、河南、湖南、安徽等八省试点开展,后续将根据项目募集资金情况逐步扩展至其他省、市,覆盖更多的医护人员和家庭。

据了解,项目募集信息发出后,爱唯一集团、荷兰皇家菲仕兰、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以及中国女画家协会等组织第一时间积极响应,踊跃支持,截至2月18日,该项目已筹集善款412.607万元。

与此同时,各地妇联积极行动,针对一线医护人员家庭需求,按照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项目执行要求,根据实际需要,精心挑选,确定了包括日常防护和生活用品、地方特色产品、干果、果蔬等各具特色的医护家庭关爱包的内品,为援助湖北及本省的一线医护人员送去关爱及温暖。

在湖南,省妇联与支援湖北的医院积极沟通,确定了全省1250户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庭的联系方式和地址,近期,这些家庭都将陆续收到“医护家庭关爱包”。

在江西,“加油!抗疫天使”项目对目前驰援湖北一线的江西医护人员家庭实现全覆盖,按照驰援湖北一线医护人员家庭、因参与一线疫情防控牺牲或感染的医护人员家庭、夫妻双方共同参与一线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家庭、参与一线疫情防控的女性医护人员家庭的优先顺序发放。

在重庆,市妇联也为驰援湖北的一线医护人员和4家重庆市集中收治医院的共1900多名一线医护人员家庭送上了每个价值800元的“医护家庭关爱包”,努力帮助解除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


  • 分享:
  • 编辑:韩佳宁     2020-02-20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