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情感

妻子的浪漫旅行:被看见就是治愈的第一步

标签:情感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黄威

夜色微亮,乘坐着缓缓升起的热气球,漂浮在卡帕的上空。日出东方,四周的景色也变得开朗起来,一切都很美好,唯一遗憾的是:“你”不在我身边。“谢谢你的陪伴”、“因为你成就了我,所以我是最幸福的”、“你是我的太阳,是让我最快乐的人”、“我爱你,只爱你”。妻子团在高空中的呐喊,即便相隔千万里,也足以让万里之外的“你”为之动容,为之落泪。

由芒果TV打造的《妻子的浪漫旅行》第三季已于近日收官,该节目旨在通过妻子出门旅行,丈夫在棚内观察的模式,发现夫妻相处之道,寻找婚姻治愈的方法。两个人分开旅行的意义,除了短暂的分开,给彼此一定的独处空间外;更多的在于,有过自己在世界各地行走的经历过后,更希望往后的每一天都有你的陪伴。

从2018年第一季开始,《妻子的浪漫旅行》已经陪观众走过了两年有余,每一季节目通过邀请四组不同的夫妻嘉宾组合,从不同的角度展示出各自家庭对幸福生活、美好生活的追求。第三季更是创新性融入丈夫旅行、妻子观察的夫妻交换观察模式,以及与素人夫妻、屏幕前观众的线上线下联合互动,意在以全新的观察形式,引起观众情感共鸣,引发观众对于婚姻、家庭、爱情、亲情的换位思考。在本季节目中,四组各具特色的夫妻不仅在旅行中通过与其他妻子、丈夫的沟通交流,对自己和夫妻相处有了更多的认识;也通过换位观察听到更多另一半从未说出的心声,对于自己的爱情婚姻家庭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

公主与骑士的爱情故事

本季节目中最吸引观众眼球的当属霍思燕和杜江的家庭组合,这对从节目一开始就疯狂撒糖的小两口,着实演绎了一场“公主与骑士的爱情故事”。遇见你之前,我全身都是盔甲;遇见你之后,我放下防备,知道自己有了依靠。杜江教科书般的宠妻日常,更是让丈夫团的其他成员大加赞赏。而霍思燕无论是在餐桌上的细数过往,还是在热气球上的高声告白,都让坐在演播室的杜江数次落泪。人们常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从带着儿子参加《爸爸去哪儿》,到参加《妻子的浪漫旅行》,我们不难看出,有爱的父母,才会培养出有爱的孩子。这个家庭展现给观众的是一大一小两位男子汉对妻子、对母亲的万般宠爱。

比起全世界更想选择你

玉龙雪山下,蓝月谷湖水畔,两人牵手走过情人桥。最大的幸福是:时光一瞬间18年,你还在我身边。如果说霍思燕杜江夫妇讲述的是公主与骑士的爱情故事,那么李娜和姜山的组合更像是共同经历过曾经的波澜壮阔之后,回归到现在的平淡恬静。相识相恋20余年,这对夫妻“相爱相杀”的相处模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津津乐道。大家都知道姜山曾经是李娜的网球教练,一直陪伴她参加过许多国际比赛,见证她拿下无数的荣誉和奖杯。但很少有人记得,姜山曾经也是一位很优秀的网球运动员。他坦言说做过最疯狂的事情就是为了李娜放弃了很多东西。在自己生活与未来都还不太确定的时候,尽管面多众多质疑,他仍然选择不顾一切地陪着自己心爱的人去做她想做的事情,陪伴她追寻她的梦想。

不管别人多质疑,你我都知道是命中注定

整季节目中最触动人心的是,杨千嬅说自己可能是脑退化高危人群,所以想通过拍摄的方式去留住生活中更多精彩的片段。而对于她的丈夫丁子高来说,在被问到如果真的有一天,对方什么都不记得了,会怎么办?他直言:因为现在每天都在不停地重复为对方做一些事情,所以她一定会记得。此刻,突然想起某部电影里面的经典台词:如果我们住在彼此心里,那么死亡就不是分离。娱乐行业的明星夫妻们,总是需要面对来自媒体、来自外界社会的众多议论。这对从一开始就不被大部分人看好的夫妻,在经历了时间的考验之后,才更懂彼此的心意。

我会用尽全力给你爱情

唐一菲和凌潇肃这对夫妻组合是最有舆论争议的一对,外界的质疑让他们的爱情之路走得比别人更多坎坷和艰难。在面对因婚姻问题产生的网络暴力时候,从最初的逃避、躲避,到两个人心贴心去共同面对,这些“暴风雨”反而让他们抱得更紧。两个人相爱,无论外界的声音是肯定或是否定,只有抛开来自外界的压力,用心去感受彼此,那么即使面临的是狂风暴雨,也会无所畏惧。而外表坚强的唐一菲,也在节目结束的时候说出了自己的内心话。这次的旅行,让她懂得了如何去爱,也让她学会了走出自己的小圈子去认识更多的朋友。

除了通过旅行与观察对自己的生活有更透彻的感悟,本季嘉宾也进行了一系列与素人、观众的互动。通过鼓励观众永远表达爱,用艺人的影响力来帮助传递爱、守护爱,节目也使得观众们在观看节目感受爱的不同形式时,更多地将所看到的爱意投射到自己的生活中去。令人开怀的是丈夫们天台卖艺,将所获得的收入成立旅行基金给被选中的情侣;令人落泪的是丈夫们对路人进行“我想你”大挑战,鼓励他们对自己的爱人说出“我想你”;令人感动的是四对夫妻帮结婚几十年但未举行婚礼的纳西族老人补办婚礼,杜江霍思燕还为老人买了结婚戒指。这些老夫妻穿上婚纱、西装,对着另一半喊出我爱你,互换戒指时候还是像年轻时一样紧张。重温当年的心动时刻,爱情穿透岁月依然美好。

幸福的婚姻生活,是在激情褪去之后的归于平淡生活,归于柴米油盐酱醋茶,归于工作家庭中的一件件琐事。幸福的婚姻生活,是通过短暂的分别,重新审视彼此的关系,发现不一样的彼此。

遇见的都是天意,拥有的都是幸福。祝愿在尘世间的我们,好好生活,慢慢相遇。未来很长,每个人终将会拥有独属于自己的童话。


  • 分享:
  • 编辑:黄威     2020-02-17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