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专题 > 特殊时期 特别家教 > 战“疫”写起来

给爸爸的一封信

标签:战“疫”写起来 | 来源:河南省妇联

为了在特殊时期为家长提供特别的家庭教育指导,全国妇联推出了“特殊时期 特别家教”微信栏目,通过战“疫”学起来、战“疫”动起来、战“疫“读起来、战“疫”写起来四个版块提供服务。

“特殊时期 特别家教” 战“疫”写起来(六)

在抗疫前线,作为医护人员,

他们争分夺秒、拼尽全力救治病患。

我们在屏幕前感叹他们的勇气,

致敬他们的逆行,

在家中的孩子们期盼着

他们早日凯旋而归。

给爸爸的一封信

英雄,这是一个多么伟大的名字啊!

正因为伟大,才显得离我们那么遥远。

可我却与英雄如此接近,因为我心目中最大的英雄,就是我亲爱的爸爸。

河南省濮阳市昆吾小学五年级11班杨子明的爸爸是一名呼吸科的医生,他坚持奋战在抗疫第一线,近日,杨子明给他的英雄爸爸写了一封信,致敬守护生命的英雄们!


亲爱的爸爸:

您现在还好吗?

屈指算来,您离开家已经有28天了,我们都很想念您。我知道您不是不想回家,只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的一线战场上,还有很多病人需要您。爸爸,您是好样的!

虽然,我们经常在晚上视频聊天,短短数语中,我依然能感受到您的疲惫。由于长时间不喝水,您的嗓音已经有些沙哑。眼睛里布满红血丝,头发稍显凌乱。说实话,妈妈和我都很心疼您。但是,您从来都是笑呵呵的,让我们放心。更多的是关心我和姐姐的健康和学习情况,叮嘱我们要听妈妈的话,不出门,要多为家里分担家务。

就在昨天,妈妈还给您通电话询问情况:您刚刚参与抢救危重病人,还没有来得及吃上一口热饭,晚上又一次进入抢救室…… 我的眼前已经模糊湿润了,虽然我看不到您忙碌的身影,但是眼前仿佛又出现了您伟岸的背影,白色的防护服上写着三个大字:杨国青!

爸爸,您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我由衷地为您骄傲!为了老百姓的生命安全,您和无数的叔叔阿姨义无反顾地冲上抗疫第一线。您说作为一名医生,这是您的责任,义不容辞的责任。您还鼓励我,不要害怕,要坚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等着您凯旋的消息!  

爸爸,您放心吧!我已经养成了勤洗手、多通风、爱运动的好习惯,而且还经常刷碗、擦桌子、扫地……妈妈夸我长大了,懂事了。爸爸,儿子不会让你失望的。您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平安回来呀!

                          儿子:明明

2020年2月8日

明明,谢谢你,儿子,做为医生,职责就是治病救人,目前病毒肆虐,抗击疫情,是所有医护人员的责任,也是全国人民的责任,爸爸做为一名呼吸科医生,必须冲在第一线。不过,你放心,我们这儿防护的很好,我不会有问题的。记得,我不在家,与你姐姐要和睦相处,听长辈的话,多读书,坚持每天练字!

我相信,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和众多的叔叔阿姨们一定会平平安安,早日战胜这次疫情,凯旋归来!

  • 分享:
  • 编辑:李凌霄     2020-02-16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