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新闻 > 财经

财政部将对医务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给予专门支持

标签:财经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本报记者周韵曦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周韵曦发自北京2月14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进展、特别是关爱医务人员举措。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介绍,截至2月11日24时,全国共报告医务人员确诊病例1716例,占到全国确诊病例的3.8%,其中有6人不幸死亡,占全国死亡病例的0.4%。

其中湖北省报告了1502例医务人员确诊病例,占全国医务人员确诊病例的87.5%,武汉市报告了1102例医务人员确诊病例,占湖北省医务人员确诊病例的73.4%。

日前,为改善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条件,切实关心医务人员身心健康,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出台《关于改善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条件切实关心医务人员身心健康若干措施》并提出七方面措施,包括:改善医务人员工作和休息条件;维护医务人员身心健康;落实医务人员待遇;提高卫生防疫津贴标准;加强对医务人员的人文关怀;创造更加安全的执业环境;弘扬职业精神做好先进表彰工作。

发布会上,财政部部长助理欧文汉介绍,截至2月13日,各级财政共安排疫情防控资金805.5亿元,用于医疗设备和防护物资购置、支持改善医疗卫生机构设施条件的支出达259.4亿元。

据悉,财政部还将对医务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给予专门支持。对参加一线疫情防控的医务和防疫工作者,按照风险程度等因素,分别给予每人每天300元、200元补助,补助资金由中央财政全额负担。同时,全力保障医务和防疫人员其他待遇。像承担防治任务重、风险程度高的医疗卫生机构,核增不纳入基数的一次性绩效工资总量;对感染新冠肺炎的医务人员,给予工伤保险保障,并且开通工伤认定绿色通道,切实保障医务人员合法权益;对作出杰出贡献的医务团队和个人,及时进行表彰和奖励。同时,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的防疫人员享受的卫生防疫津贴标准也有提高。

“最近连续几天新增病例数出现了下降,我们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迹象。同时新增的疑似病例也由2月6日的2211例的高峰持续下降到2月13日的1296例。这些都提示,前期的防控有力有效,需要继续巩固防控的成果”,曾益新说,“所以下一步我们既要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原则,分县分区分级制定差异化的防控策略,努力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


  • 分享:
  • 编辑:韩佳宁     2020-02-14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