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专题 > 特殊时期 特别家教 > 战“疫”写起来

8岁女儿写给父亲的信

标签:战“疫”写起来 | 来源:中国妇女网

在抗疫前线,作为医护人员,

他们争分夺秒、拼尽全力救治病患。

我们在屏幕前感叹他们的勇气,

致敬他们的逆行,

在家中的孩子们期盼着他们早日凯旋而归。

四川德阳一名8岁女儿给奔赴防疫一线父亲写了一封信。 信中虽然还有错别字,但女儿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用稚嫩的笔触真实地表达了对爸爸的牵挂和爱,并由衷地为爸爸感到骄傲。

2020年,这是大家口中的“爱你爱你年”,这一年,因为疫情,很多人回不了家、很多人出不了门,而在每个村、每个社区里,每位防疫一线的坚守者,他们的故事,是怎么也说不完。

“爸爸,我想你了!为了不影响你执行任务,我不敢给你打电话,甚至不敢给你发消息。”在德阳市罗江区鄢家镇星光村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奔赴防疫一线后,8岁的女儿给他写了一封信。

信中写道:“我的话和祝福都写好了,但是做宣传拍摄活动的时候,身边的亲人却少了你”,“我相信你很快就会回来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渡难关。爸爸你永远都是我们的骄傲。让我们一起向备战在抗疫一线的每一个人致敬!让我们一起大声呼喊,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3.jpg

“不是不爱娃娃,没办法,我是一名基层民兵,更是一名基层干部,我不冲在前谁冲在前?娃娃会理解和支持的!”当被问起看到女儿写给他的信的感受,刘绍科淡淡地说着,而眼眶却有泪水在打转。

4.jpg

有人说:爱在义与畏前,是为大爱。每位站在一线的坚守者,他们都是为了守护好大家、保护好小家而努力坚持。

希望大家,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倡导,少出门、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加强防控、一起加油!

希望奋战在前线的

医生护士、公安交警、防疫一线的坚守者,

平安归来!

感谢你们!

致敬!

  • 分享:
  • 编辑:刘昱卓     2020-02-13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