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观点

女网新评:信心坚定 胜利必至

标签:观点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王长路

□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评论员 王长路

胶着对垒中,提振士气时。

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人民情怀,使战“疫”信心更坚定、抗“疫”意志更顽强、防“疫”措施更果断。

农历新年,在与疫魔的正面遭遇中开启,让人有些措手不及,以至于许多人的新年愿望变为“希望这一年能重启”。时间倒流不可能,重启更没有必要,在驱魔战疫中,我们淬炼着愈加顽强坚韧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坚定着“中国行、中国能”的必胜信心。

必胜信心,来自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驾驭复杂局面、应对严峻挑战的能力和魄力,这是我们党执政能力的充分彰显,是国家治理能力的全面展现,是“中国智慧”在“中国之治”中的有力呈现。

必胜信心,来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战“疫”打响,白衣战士从东西南北急驰武汉,各类资源从四面八方汇聚湖北,一省包一市,全国一盘棋,中国速度、中国温度,一次次振奋人心。

必胜信心,来自众志成城的中国人民。一场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全民总动员,没人能置身事外。特别是在联防联控基层一线,“防输入、防蔓延、防扩散”更需要每个人、每个家庭的力量,各级妇联积极发挥作用,担当社区防疫“瞭望哨”,成为坚守身边的“娘家人”。

“疫情的冲击只是短期的,不要被问题和困难吓倒。”面对亮出獠牙的疫魔,我们必须亮剑,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下,全力夺取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 分享:
  • 编辑:吴苏锦     2020-02-13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