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专题 > 特殊时期 特别家教 > 战“疫”读起来

这次疫情到底会持续多久

标签:战“疫”读起来 | 来源:广西女性微信公众号

大疫来临,每个人都会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心理压力,随之出现不同程度的包括情绪、思维、行为的反应,我们的身体也会在不知不觉中发生相应的变化,这些都是生存本能所驱使的“应激反应”。适度的应激反应可以使我们趋利避害、更好地保护自己,但如果反应过激则个体不仅无法进行有效的思维活动,并且可能损害身体健康。为了在疫情期间帮助全区妇女及其家庭成员舒缓情绪,缓解压力,广西女性微信公众号推出了“桂姐姐说”抗击疫情心理调试特别专题,以实际行动支持防疫阻击战。

真担心,这次疫情到底会持续多久?

对疫情可能持续的时间,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个确切的说法,通常需视疾病的传染性和防控工作的进展而定。有专家预测几周,也有专家预测几个月。世界卫生组织在日内瓦当地时间 2020年1月30日,宣布此次疫情为“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 并将在3个月后,也就是日内瓦当地时间2020年4月30日之前再次评估疫情情况。

在不确定疫情会持续多久的情况下,建议如下:

(1)保持客观冷静,定期查看权威官方的有关进展报告,不 要被网络上的不实传言所影响。

1.jpg

(2)心态非常重要,越是关键时刻,越要独立思考。

2.jpg

(3)关注当下,把重心放在这一个月、这一周、这一天,多 想想“我可以如何有意思、有意义地度过”,调整好作息。把每一天过好,是我们自己可以做到和掌控的。

本文摘自《抗疫•安心大疫心理自助救援全民读本》(赵旭东刘中民主编),主编单位: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同济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筹)、中华预防医学会灾难预防医学分会、中华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系统、中国心理卫生协会。

  • 分享:
  • 编辑:刘昱卓     2020-02-10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