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观点

加强党的领导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保证

标签:观点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莫兰

□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评论员 莫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关系亿万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至关重要。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突破和进展有目共睹,但形势依然严峻,绷紧的神经仍不能松懈。

越是急难险重的时刻,越需要党的坚强领导,越需要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团结凝聚一切力量,投入疫情防控这项首要工作和第一要务中来,勠力同心,共克时艰,这是打赢“战疫”坚实的政治保证。

加强党的领导,才能实现有力的制度保障。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也是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实践所验证的宝贵经验。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成立了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协调各方,各省份普遍建立由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挂帅的领导体制和多部门参与的联防联控机制,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强大合力,成为打赢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战争的决胜关键。

加强党的领导,才能凝聚坚实的组织力量。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是新时代党的领导力的重要体现。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级党委、国家机构、群团组织、社会组织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抓紧抓好抓实、落细落小落地,真正担当起“引路人”和“主心骨”的责任。

加强党的领导,才能发挥强大的人才优势。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是党的战斗力的基础,越是重要关口越见精神品质,越是关键时刻越看担当作为。疫情面前,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广大党员把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主战场,争当“急先锋”和“排头兵”,冲一线、站前沿,让党旗高高飘扬,充分发挥了示范表率作用。

关键时刻,关键在党。1998年抗洪抢险,2003年抗击非典,2008年抗雪灾、抗地震,再难的坎儿,我们都大步迈过。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任何艰难险阻都阻挡不了中国人民前进的步伐。

  • 分享:
  • 编辑:吴苏锦     2020-02-07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