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文娱

中国妇女报“小荷”版 向中小学生征稿

标签:文娱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小荷”版编辑部

征稿启事

这是最不寻常的春节,这是最不寻常的寒假。

或许,你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担心父母家人是否无恙,关注你的社区是否安然有序,聚焦你的城市及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病例和痊愈的数字;你会为顶上热搜的“妈妈在武汉隔离病房去世”一文留下心疼的泪水,你会为火爆网络的河南辉县市村支书的硬核暴躁喊话竖起大拇指;你记住了钟南山的名字,知道了那些在疫情一线,为他人生而舍己安的不断再出发的“逆行者”们。

或许,这些“逆行者”中就有你的父母或亲朋。没有谁不渴望一家团聚尽享安稳,没有谁不明白此刻“逆行”的风险几何!作为“逆行者”的家人,除了深深的焦虑和挂牵,还有对他们无尽的爱和支撑。

是的,在这段特殊的日子,人们更多地选择在家抗“疫”。杜绝亲朋好友上门拜年,果断取消聚会和旅行……或许,你就是那个勇敢的将压岁钱捐给武汉的孩子,或许,你是那个督促家人戴口罩最坚决的孩子。而陪伴你的,是在你身旁走来走去用消毒液清洁家中桌面、地上及各个角落的妈妈,是为减少消耗做菜时连蔫了的菜叶也不愿舍弃的爸爸,是足不出户在阳台散步的爷爷……

你开始思考小我、他人和家国利益之间的关系,以及公民意识!你更多地体悟到传递“善”的力量和抵制“陋习恶行”是一种责任,克制、自律、忍耐和坚持也是一种责任。

寒假变长,开学仍待时日。一位诗人说:“好好地忍耐,不要沮丧,你想,如果春天要来,大地就使它一点点地完成。”

疫情之下,更催发成长!

也许你是正在备战中考或高考的学子,也许你才正值天真的稚岁和童真的幼龄,都请——居家蓄力,抱持理想,砥砺待发!严冬和疫情终将过去,你的2020美好发愿也终将从你的手中实现。

家国一体,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为此,《中国妇女报》“小荷”版特举办向中小学生征稿活动。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是最蓬勃最富有朝气的力量。如果你是“逆行者”的家人,请记录下“英雄”的故事,也请分享宝贵的家书或把句句叮咛、声声鼓励连缀起来,这太值得我们记住,也可以激励更多的人;如果你和家人一同在家抗“疫”,也请把其中温暖、坚定的点滴细节和故事记录下来。我们期待读到你的故事和你的成长。

征稿活动自即日起,直到疫情结束。文体不限,字数1000字左右。投稿请发电子版稿件至:zgfnbxh@126.com,主题注明:“疫情下的成长”征稿。邮件中请详细注明作者姓名、学校、年级、班级,如果文字经由老师指导,也欢迎附上指导老师的名字。欢迎同学们积极投稿。

艰难时刻,让我们携手。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中国妇女报》“小荷”版编辑部

2020年2月1日


  • 分享:
  • 编辑:韩佳宁     2020-02-06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