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家庭 > 最美家庭

全国最美家庭鲍冬香捐出仅有的1000元钱

“无法去战“疫”一线,也要表达心意”

标签:最美家庭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王蓓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 王蓓

2月2日,安徽宣城市泾县妇联收到一个特殊的微信截图和一笔微信捐款——经由县妇联老主席陈菊霞转来的一笔1000抗“疫”捐款。捐款者是第一届全国最美家庭、安徽好人、县道德模范,该县琴溪镇的鲍冬香家庭。

看似不多,陈菊霞和县妇联的工作人员却格外明白这1000元捐款的分量——

鲍冬香,普通的农村妇女,勤劳善良,孝顺公婆,勤俭持家,曾在外打工,因公婆年长,回家伺候。2014年,她顶着村民亲友的不理解和指责,带动全家四口人毅然与县红十字会签订遗体捐献书,并伺奉两位老人直至终老,并捐献了老人遗体。

这几年,孩子生病,她和爱人带着儿子到处寻医问药,一贫如洗。鲍冬香没有哀怨,没有放弃,她不离不弃,她坚强鼓励孩子与病魔抗争,用阳光和爱温暖着孩子。2019年,鲍冬香夫妻带着儿子再次回到泾县医院,这个春节,她们一家人又是在医院度过。

鲍冬香在照顾病床上的孩子.jpg

鲍冬香照顾病床上的儿子

“我在医院照顾孩子,不能作为志愿者到一线和姐妹们并肩战斗,也想表达一下心意。我觉得钱太少,不好意思惊动村镇,向红十字会捐款是自己一直以来的心愿”,鲍冬香在电话中告诉中国妇女报 中国妇女网记者,于是,她找到微信好友、泾县妇联老主席陈菊霞,请她帮忙转交。

对鲍冬香的情况再熟悉不过的陈菊霞,知道为了这笔捐款,她几乎倾囊而出,几次劝阻,执着的鲍冬香却一再坚持,她说:“2016年道德模范颁奖典礼现场,我就表达了要将2000元奖金全部捐赠的意愿,因为孩子生病、家庭困难,当场被文明办和妇联的劝阻。这次国家有难,我无论如何也要表达心意,不管多困难也要捐!”

老主席陈菊霞感动了,眼含热泪帮鲍冬香圆了心愿。

  • 分享:
  • 编辑:刘昱卓     2020-02-04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