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家庭 > 最美家庭

广西抗疫“夫妻档”:我在医院战病毒 你在车间里制药

标签:最美家庭 | 来源:新播报 | 作者:记者 王攀峰 黄修仕

疫情发生以来,很多人都放弃了春节假期,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其中,不乏兄弟、父子、夫妻档,在我们身边就有这样一对夫妻,丈夫在医院前线指挥抗疫,作为企业负责人的妻子下到车间,与员工共同生产药品。

  在广西花红药业的外包车间里,公司负责人韦飞燕正在和外包工人一起,给刚生产出来的药品扫码装箱。韦飞燕说,1月22号公司就已经放假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公司生产的葛根芩连丸供不应求,订单不断。公司当即决定复工,但人手吃紧,于是韦飞燕走进了车间。韦飞燕说,她是党员,要起到带头作用,带领员工一起来加班。

  1月28号,公司在柳的管理人员都加入到了生产线中,实行三班倒。加班加点,开足马力,韦飞燕和员工们共同生产出了一批价值100多万元的药品,但这批药没有销往市场,而是通过广西红十字会把药捐给了湖北疫区。韦飞燕说,赚钱是小事,国家有困难,首先得帮助国家,作为党培养的干部,能做的就是尽微薄之力。  而韦飞燕的爱人张其顺,这段时间更是忙碌。作为我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定点医疗机构——柳铁中心医院的院长,张其顺正忙着做联防联控的培训、协调保障等各种工作,每天都是早出晚归,无暇顾及家庭,此前安排好的活动全部取消。

  如此一来,照顾家庭的责任又落在了韦飞燕身上。白天,她在厂里生产药品,晚上下班了去超市采购,一买就是一周的食材。她说,在这特殊时期,作为企业负责人,她必须靠前指挥,做好模范作用。但也要顾好小家,不让丈夫有后顾之忧,让丈夫在医院好好照顾病人,也让医院的员工安心上班。

  在抗疫一线,像他们这样的“夫妻档”还有很多,他们是伴侣,也是战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人民警察,医务人员,基层干部,他们都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最美逆行。

  • 分享:
  • 编辑:韩佳宁     2020-02-04

评论

0/150